砥砺前行 打造国际一流的制药装备产业集团

作者:戴其昌 发布时间:2021-05-20
访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洁先生——市场环境复杂多变,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迦南)自成立20年以来,始终专注于大健康产业,坚持初衷,不忘使命,积极创新,致力于将迦南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制药装备产业集团,让世界相信迦南智造,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迦南于2000年成立,历经短短20多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作坊成长为中国制药装备行业知名的上市企业。这得益于公司清晰的战略定位和不断的创新进取精神,不断地适应市场环境新变化,与时俱进。

迦南一直专注于大健康产业,心无旁骛地致力于固体制剂工艺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在成立初期就不断创新,研制了提升加料机、料斗提升机、周转料斗式混合机、料斗自动清洗机、料斗、料桶6大系列产品,在国产药机品牌方面填补了国内的市场空白。迦南也是这6大产品行业标准的独家起草单位。

而后迦南公司又根据市场需求,专注于固体制剂制粒工艺设备研制,成为国内少数能够同时提供湿法制粒、干法制粒、沸腾制粒3种制粒工艺解决方案的企业。迦南在固体制剂领域内积累了丰富的工程案例和经验,得到了行业内的认可。

随着产品线的丰富,迦南确定了“固体制剂工序前后延伸”、为客户提供整线设备服务的战略定位。2014年创业板上市后,迦南按“一体两翼”战略围绕大健康产业对流体装备、粉体装备产业迅速布局,完成了从单机设备到整体综合性解决方案的发展。目前可为客户提供从原料库-前处理(拆包、投料、粉碎、称量配料、预混等)-制粒(湿法制粒、干法制粒、沸腾干燥、提升、混合、清洗、料斗等)-成型(压片、包衣、胶囊充填等)-包装(数粒瓶装线、泡罩线)-成品库(智能仓储立体库)的固体制剂整体解决方案。当前,迦南的固体制剂整线设备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持续创新,丰富整体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内涵

优化评审鼓励创新、国家集中采购、一致性评价等国家政策对医药行业影响深远,更多的制药企业开始关注制药工艺、药品研发创新等领域。在此背景下,迦南提出要成为“产品领先型的客户专家”,以提升制药工艺水平、推动产业升级为已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一站式服务。

迦南提供药学研究外包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服务,进一步完善了整体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内涵。

迦南公司于2016年成立了“药学研究院”,在南京市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建立了小试实验室平台。该平台通过帮助药企加快一致性评价的进程,不仅在国家集中采购中赢得了先发优势,还可以帮助客户攻关小试、中试到生产工艺放大过程的难点,从而提高药品质量稳定性、降低成本、缩短药品面市周期。

当前固体制剂设备发展方向是模块化、连续化、密闭化、自动化、信息化。迦南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助力制药工业4.0”,成立了“迦南智造研究院”。同时迦南与同济大学合作,在南京工厂建立了全球先进的“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开发符合GMP要求的AGV小车、TECHPROM高级电气控制系统、设备远程运维系统、迦南智能物流管控平台等技术,这些都将更好地帮助客户“提质合规、降本增效”。

奔赴未来,贯彻落实“三步走”战略

如何将迦南打造成国际一流的制药装备产业集团,实现智能升级,陈洁表示:“公司仍将贯彻落实好“单机设备——整线设备——大健康产业”的“三步走”战略。一是继续强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高端产品研发,持续关注对AGV小车运转、高密闭技术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使产品对标欧美市场,缩小与国际一流装备企业差距。二是发展中药、化药、生物药品3大子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继续巩固和扩大公司在口服固体制剂领域的智能化设备解决方案、中药汤剂智能化煎煮系统、生物制剂设备及配液系统、智能仓储及物流系统解决方案等方面的优势;三是从关注设备到关注制药工艺。为客户提供创新药技术合作,以及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外包和制剂工艺开发与支持等更多高附加值的服务。”

结束语

目前正处于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陈洁表示:“中药在新冠疫情治疗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未来中药提取、浓缩设备、中药煎煮设备均会有较大需求。迦南将继续加大在这些方面的研发和投入,推进产品升级换代,打造智慧中药煎煮解决方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并为成为国际一流的制药装备产业集团不断努力。”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