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整合引领行业进步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21-07-13
康斐尔中国与国药奇贝德联合发布数字化高效送风口——5月10日,在青岛CIPM 2021春季药机展上,康斐尔中国与国药奇贝德强强联手,融合各自优势资源,重磅推出了一款数字化高效送风口系统。这是为了解决传统送风口的局限和应用痛点,双方推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产品,可助力制药企业的生产运营更加安全,高效和节能。

近年来,在政策、科技发展和资本市场的多方推动下,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并呈现出越来越强劲的增长潜力。尤其新冠疫情的爆发,极大地促进了疫苗等生物制品的科研和产业化。

随着政策日趋严格以及产业技术升级不断加快,行业对制药设备和工程技术服务的高效性、节能性、合规性和数字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国家鼓励生物技术创新发展的背景下,国药奇贝德调整研发方向,联合在高效送风产品及生命科学领域有着广泛经验的康斐尔集团,共同开发了数字化高效送风口产品。在CIPM 2021 春季药机展期间,本刊记者有幸采访到了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国药奇贝德(上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宝,以及康斐尔中国总经理 Michel Moulin,并聆听了他们分别对生物安全法对医药行业影响的分析,数字化高效送风口技术亮点的分享,以及康斐尔集团对中国本地化市场发展的深层思考。


 ?生物安全法的正式生效,标志着我国对于生物安全的监管全面升级。您认为生物安全法将为医药行业带来哪些市场新机遇?

封多佳:从疫苗应对新冠疫情的过程来看,我认为生物安全法的出台极大地促进了疫苗行业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推动关口前移。提醒疫苗等生物制品企业今后需要对涉及生物安全的源头进行提前布局和预防,以避免重大疫情爆发后,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疫苗以及相关药物的研发,造成安全隐患和付出巨大代价。

二是要求精准施策。生物安全法要求所有的医药企业在操作病原微生物的整个过程中,提升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在整个过程中按照生物安全法的要求,提升工艺安全等级,这对整个产业链上供应生物安全相关设备和系统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强调提升设备在生物安全方面的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此次发布的数字化高效送风口产品就是其中的范例。

三是提供一个全新的安全操作环境。生物安全法的发布,使得企业能够使用生物安全车间来进行疫苗的生产,满足产品质量和供应量要求。通过对工程设施以及设备集成系统的整体保障,使得企业可以在生产环境条件符合生物安全要求的情况下,放心生产和扩充产能,同时有助于企业加快对病原微生物实际操作的研究,大大提升生物医药的研究能力。


 ?您认为数字化高效送风口对于生物医药行业来说有着怎样的重要性?请您介绍一下此款产品的亮点和优势?

王云宝:当前,各个生物医药企业已经将产业升级转型作为共同的目标,将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作为自觉自愿的行动。国药奇贝德密切结合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的重点和难点,发挥自身的优势,加大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创新的力度,强化为企业提供服务的保障能力。

近年来,国药奇贝德确立了以技术研发为先导的发展方向,并将净化空调的合规和节能确定为重点研究方向。我们结合空气净化系统运行时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从专业技术角度整合各方资源,历时5年,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的数字化高效送风口产品。

该系统是对传统风口的颠覆,通过先进的数字化控制系统,风口成为风量洁净度控制的数字化终端。该系统可有效解决送风量在实际运行中的质量可控和数据可追溯性问题。它集合了高效的过滤功能和风量自动检测和控制功能,可以帮助企业实现风量监测,快速反应调节,风量数据的可追溯,消除合规风险。它不受风管安装条件的制约,使调试更为便利;数字化高效送风口的状况可以根据现在企业的需要,灵活精准的调节送风量,为企业减少一级能耗;送风量数据的可追溯,提供了运行数据,便于空调系统的趋势分析和预防性维护。


 ?康斐尔中国与国药奇贝德的合作是基于怎样的背景?康斐尔中国与国药奇贝德如何推动合作的执行和落地?

Michel Moulin:我们非常荣幸与国药奇贝德达成战略合作,期望发挥双方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制药行业高效送风口的技术发展,助力制药企业在生产运营方面更加安全,高效、节能。在此次合作中,我们和国药齐贝德组成了一个联合团队,我们通过整合彼此在技术研发、制造能力、以及销售渠道上的资源,旨在帮助客户解决痛点问题。康斐尔集团深耕过滤行业已有近60年的历史,我们在全球拥有强大的业务网络和销售团队,我们可以借助这些优势,高效地进行生产,并有效地将数字化高效送风口产品推向市场。


 ?康斐尔集团在制药领域拥有怎样的优势?为了深化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康斐尔集团在中国市场制定了怎样的本地化发展规划?

Michel Moulin:康斐尔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洁净空气解决方案专家,一直致力于提供低能耗的洁净空气解决方案,以提高人们和设备的生产率,最大限度地减少能耗,造福人类环境和健康。我们重视一致性,坚持信守承诺,表里如一的理念。我们承诺客户任何时间和地点提供的产品都具有同样的高标准和高品质。康斐尔集团在生命科学,尤其是制药领域拥有众多成功案例,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知名制药企业,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配合各大疫苗企业的生产,为保障民众健康贡献了力量。此外,在如何安全有效地管理洁净空气方面,康斐尔集团的经验还可以应用到其他行业,为企业带来价值提升。

康斐尔集团对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这源于总部的大力支持、客户的信任和认可,以及具备完整的解决方案。康斐尔集团在中国成立的近20年中,一直重视对中国市场的本地化建设。在江苏太仓在建的工厂预计将在今年底竣工并投入运营。该工厂是康斐尔集团全球最大的工厂,拥有世界领先的研发和测试中心,以及先进的生产制造能力,可以更好的为中国客户提供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和坚实的服务。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