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医药供应链数字化升级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德马泰克中国医药行业销售经理花放——随着GMP/GSP法规的完善,对仓储自动化与信息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制药企业对部署高效、合规的仓储物流系统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德马泰克作为全球知名的自动化物流系统集成商,借助前沿的软硬件技术和创新服务,助力医药行业仓储物流的数字化升级。

由于药品的特殊性质,GMP/GSP法规对其存储环境以及仓储物流和分发管理等都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为了实现药品在温控存储下的高准确率快速出入库,以及流程规范和数据全流程可追溯,医药行业对医药仓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德马泰克可以通过制定更智能、更高效、更能够满足医药卫生安全标准的自动化物流仓储集成系统,帮助制药及流通企业应对供应链劳动成本不断攀升、多品规药品管理难、运行环节易污染、订单弹性大、拣选错误率高、药品溯源要求高等痛点问题,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德马泰克拥有200余年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其高品质产品的长期稳定性为全球客户带来了超出预期的价值。目前,德马泰克已成功为全球多个知名制药及医药流通企业打造了高效、安全、可靠的自动化配送中心以及成品自动化立库。自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德马泰克整合资源、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了更贴合中国市场需求的自动化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构建高效数字化仓储系统

高效、合规的仓储物流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加快物资流动的速度,降低成本,保障生产顺利进行,并可以实现对资源的有效控制和管理。在构建数字化仓储物流系统时,需要结合工艺流程进行多方位考量。“提前全面地了解客户的前端工艺规划,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客户的后端需求。”德马泰克中国医药行业销售经理花放在青岛药机展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这也是我们首次亮相药机展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展会契机,与业内用户近距离沟通,了解最新的市场需求,从而快速地为客户提供适合的物流仓储解决方案。”

另外,“成本控制和高投资回报率也是医药企业在进行仓储物流布局时关注的重要方面。”花放强调,“企业可以通过前沿设备及仓储管理软件等系统构建数字化物流系统,帮助企业进行成本控制,同时保证仓储物流管理和作业安全、高效运行。”

德马泰克高效、合规的一站式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在提升空间利用率的同时,实现药品生产、配送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及可追溯管理。在确保药品在各个链条环节的冷藏效果方面,德马泰克严格按照GMP/GSP要求规划布局,其丰富的产品不仅可以适应0~30℃的温度环境,对于-30℃的冷冻环境,德马泰克的产品仍然拥有非常高的性价比优势。在冷冻方面,德马泰克目前已经成功交付了多个超过30 m的冷库项目,这些项目很好地诠释了德马泰克先进技术在空间节省上以及温控管理上的成本控制能力。

针对医药配送中心,德马泰克的堆垛机系统、多层穿梭车系统、自动化输送系统、灯光拣选系统等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凭借卓越的自动化能力和拣选准确率,可以帮助医药配送中心实现成品药全流程自动化运行。例如,拆零拣选任务涉及货到人的拣选,多层穿梭车系统应用较多。花放指出,“多层穿梭车系统强调软件与硬件的完美匹配,要求设备的单机能力和系统能力同时满足要求,才能实现客户项目的有效落地。”德马泰克的多层穿梭车系统无论是单机使用能力,还是与其他设备连接和匹配应用的系统能力都可以有效地满足客户对时效性的要求。

助力医药供应链创新升级

随着工业4.0发展,产品定制与个性化服务已逐渐成为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德马泰克从设备和流程管理方面进行完善。德马泰克的产品范围广泛,以托盘和料箱为例,不仅拥有标准产品,还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灵活的方案。例如,德马泰克的料箱产品可以通过增加隔断的方式,满足客户小空间需求。在流程管理方面,德马泰克会针对每个行业,在原有通用流程的基础上增加不同行业的特性,医药行业将关注与各种系统对接的特性,从而确保各种流程数据的可追溯性。

今后,搭建自动化工厂,实现生产、物流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大势所趋。德马泰克将紧跟国家政策及市场导向,将更多其全球医药行业应用软件技术和项目经验分享到国内,通过降低不同区域和领域应用软件系统的差异性,满足更多本地医药行业用户的数字化管理需求,加速医药物流自动化、数字化布局,为人们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