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的数字化创新之路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柯尔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明——中国医药行业从以往的粗放型发展转变为如今的精益生产管理,这对企业在高端装备以及智能化管理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柯尔柏的医药科技业务领域(Körber Pharma)为医药产品的生产、检测和包装提供安全高效的流程及解决方案。面对突然的疫情和快速变化的制药市场,柯尔柏作为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做出了哪些改变?柯尔柏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磊明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进行了分享。

柯尔柏作为一家国际技术集团,拥有5个不同的业务领域:数字化、医药科技、供应链、纸业科技和烟草。自2020年8月起,公司统一名称为“柯尔柏”后,所有的行业能力优势被整合到一起,旨在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在制药领域,柯尔柏凭借超过125年的制药技术专业知识积累以及出色的技术广度,可以在整个制药价值链流程的各个层面上释放客户的生产潜力。


不断加码数字化产品

作为“制药4.0”的先行实践者,柯尔柏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开发和推广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制药业的数字化进程添砖加瓦。在CIPM 2021春季药机展上,柯尔柏主推了Lion产线管理系统、Xpert View可穿戴远程支持设备以及维隆PAS-X等前沿数字化解决方案。

Lion产线管理系统是一种灵活且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可应对常见的车间连线挑战,非常适合暂时无法使用企业级系统,但十分关注OEE,仍需要产线批处理或配方管理的生产环境。

柯尔柏的Xpert View是一款可穿戴远程支持设备。通过远程服务,柯尔柏技术专家可以直接了解客户的机器状况,并进行相应技术指导。在60%的实际案例中,柯尔柏的技术人员可以通过远程服务来减少或避免出差,这意味着客户方可以大幅缩短停机时间,以减少损失。另外,Xpert View可以直接戴在头上进行操作,不占用双手,非常便捷。

维隆PAS-X MES是柯尔柏每次展会上一定会展出的口碑产品之一。全球制药和生物技术行业中有1000多个站点在使用该系统,包括当前热门的细胞基因治疗的企业:药明巨诺、诺华、美国凯特等客户正在使用这款生产管理软件。另外,企业使用全自动灯检机,结合AI驱动的深度学习软件EJECT-X,可将误剔率降至0.1%,目前该软件已在多家国际性制药企业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再有,新一代的各类包装机可以进行个性化的HMI设置,通过扫码枪或AR装置就能够进行视图引导换版,提高效率。

除了MES系统,本次展会,柯尔柏还首次展出了维隆的PAS-X Savvy,它是一款生物过程数据科学软件解决方案,该方案能够以用户友好方式帮助生物制药企业确保从开发到商业生产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完整性。


灵活应对后疫情时代

后疫情时代,面对面交流受阻,为了解决客户问题,很多企业不得不改变沟通方式和服务方式,柯尔柏也做了相应的调整。通过Xpert View 可穿戴设备,柯尔柏全球的专家可以第一时间实时了解客户现场的设备状态,提供互动式的技术支持,以最快的速度为客户提供帮助。目前,国内已有数家客户在使用该服务,并取得了不错的反馈。基于此技术,从2020年起,柯尔柏全球实现了多个远程工厂验收测试(FAT),未来,这项服务也将作为柯尔柏的标准服务方案之一。此外,柯尔柏设备的高度智能化,也能够更便捷地为客户服务。例如,通过使用JIRA系统或Site Manager模块,第一时间安全高效地接入客户设备,并进行远程诊断和维修。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地服务,尤其是备件时效性的需求,集团目前正在加紧扩充国内库存,并大力推动部分常规备件的国产化进程。疫情期间,柯尔柏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几乎所有的备件都实现了及时发货,有效支持了客户的生产需求。不仅如此,近一年,柯尔柏扩大了服务团队的规模,大幅提升了本地团队的技术能力。在目前国际差旅还受限的情况下,本地工程师承担了全部的国内客户服务需求,并全面实现了设备的国产化安装。未来,柯尔柏会继续加大在服务方面的关注度,持续优化服务模式,不断推出创新性服务,从而提升客户体验。

制药行业的非标项目众多,面对客户快速的交付要求,作为全球布局的国际性集团,柯尔柏可以整合全球技术资源,基于丰富的经验,在收到客户需求后对机器或软件进行快速预配置。另外,柯尔柏在全球拥有众多行业专家,他们通晓制药业专业技术,能提前助力客户避免许多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实现灵活快速的交付。


多项产品助推生物安全

医药行业是受政策影响较大的行业,政策的发布对于行业来说不仅带来挑战,同时也会孕育新的机遇。近期生物安全法的正式生效,标志着我国对于生物安全的监管全面升级。生物安全监管的升级,意味着行业进一步加强了对合规性和高效率的要求。

柯尔柏的多款产品能帮助生物技术公司满足合规性要求,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例如,气泡识别专利技术Bubble-X能在全自动灯检过程中有效降低生物药的误剔率;使用维隆PAS-X MES可搭配最先进的生物特征认证方法:虹膜扫描、指纹辨识和面部识别等,大幅提升认证安全和使用速度;运用环保的全纸包装机对生物产品进行包装,不仅高效节能,还能直接实现特殊的防篡改功能,确保产品安全性。总之,生物安全监管的升级不仅给柯尔柏带来了机遇,更良好推动了中国制药业的发展。

结束语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柯尔柏非常看好中国在生物制药,包括疫苗以及血液制品领域的飞速发展,并且已经有了沃森,甘李,药明巨诺等标杆用户。未来,柯尔柏将不遗余力地将全世界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制药信息化解决方案引进中国,和中国的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成长。除了展会,柯尔柏还计划于今年9月举办自己的研讨会,以更好地和中国客户保持深度交流,了解他们生产中的痛点,以更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中国客户服务。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