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技术研发引领行业发展

作者:邵杰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程中心副总监吴国桥——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迦南科技”)是中国固体制剂装备领域的上市企业,在CIPM 2021青岛春季药机展上,迦南科技展出的高密闭制粒线高端设备让人眼前一亮。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工程中心副总监吴国桥在接受本刊采访时,分享了迦南科技的技术和服务优势。

迦南科技成立于2000年,成立之初主要专注于固体制剂设备业务领域,近年来按“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已经发展成兼具固体制剂整体解决方案和生物制药用水系统、仓储物流系统等业务的企业,是国内较早能提供3种制粒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湿法制粒、干法制粒、一步制粒)。现在,迦南科技除了制粒模块,业务范围还包括固体制剂前后工艺的延伸,如前处理、成型、包装、立体库等,迦南科技可以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近两年,高密闭技术被应用到高端制药设备制造中,使得迦南科技在高端设备生产上更具竞争力。例如,在此次展会上,迦南科技展出的高密闭胶囊机、全密闭流化床等高密闭制粒线解决方案,用高水准和硬实力吸引了众多目光。“产品规划上,这几款产品是迦南科技最近两年推出来的高端产品,主打精细化工艺控制、准确的反馈、减少人工参与、系统智能化等突出优势。目的是避免同质化竞争,实现出口替代。”吴国桥先生介绍到。

除了高密闭技术,近年来固体制剂设备的数字化、连续化生产也备受关注。无论数字化还是智能化,企业最终想解决的是如何让整个设备过程相对稳定,不会因为人员操作偏差使得制药质量产生波动。对此,迦南科技在设备智能化、少人化以及标准化、稳定性上加大了研发,推出了在线检测技术,如流化床近红外技术应用、混合机混合均匀度应用及智能调节机构的应用。

在连续化方面,制药行业质量批次管理是重要的概念。吴国桥认为,口服固体制剂制药企业相对比较保守,质量闭环控制的发展比较缓慢。迦南科技在连续制造上采用的方式是,分不同过程实现连续生产,而非在生产设备上实现连续制造。对于客户定制化服务,迦南科技希望既能够满足客户的非标定制,又能管控成本,减少风险错误,提高客户的现场感受。另外,迦南科技会以预测性维修代替“救火式”维修,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而在数字化方面,迦南科技坚持在产品设计和服务过程中全程考虑数字化和信息化,包括维修记录、远程维护模块、批报表、SCADA、认证监测防篡改等,实现药品全流程可追溯。

迦南科技始终以“产品领先型客户专家”为己任,坚持高端化、整线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致力于成为制药装备类垂直化系统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迦南科技深知成为行业的引领者道阻且艰,因此投入了大量的研发成本和人力成本,不仅成立了药学研究院和智能制造研究院,还引进了国内外先进人才,以及培养自己的优势团队。未来,迦南科技希望用创新的设计理念和原创技术引领行业的发展。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