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GMP修订稿研讨会在京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4

11月6日,新版药品GMP修订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这次GMP修订主要以世界卫生组织的GMP为蓝本,与98版GMP不同的是,新版GMP加大了对无菌化生产的要求。

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顾维军指出,目前中国还没有本土企业生产的制剂符合出口条件,已经到了不改不行的地步,GMP的改版适应国际化的需求。顾秘书长介绍说,此次GMP修订的目的就是全面提高药品质量保证水平,在此基础上促进中国药品制剂和原料药出口。新版GMP在标准上与国际接轨,有望为我国药品出口扫清障碍。

会上,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主要问题是,新版GMP出台后,企业如何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以及避免盲目投资,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安全监管司处长郭清伍对这些问题作出解答。

据介绍,此次修订增加了质量受权人、质量风险管理、产品质量回顾分析、持续稳定性考察计划、供应商的审计和批准、变更控制、偏差管理、超标(OOS)调查、纠正和预防措施(CAPA)等内容。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