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重洋观展Interphex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4

作为生命科学工业跨度最广的盛会,Interphex 2008汇集了制药和生物技术的先进技术,近18 000名业界资深人士现场观展,来自全球超过1100家知名生命科学公司参展。2008 年中国展团的展商数量与展位面积都有了较大增长。参展商数量突破10 家,总参展面积超过了120m2,来自药厂、装备、材料、生物工程等领域的参观代表超过了40 人。Interphex 2009已于2009年3月17~19日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议中心举行。今年的展出内容包括:制药设施、药品供应链和安全、生命科学领域新兴技术、制药IT、医药外包和服务、制药生产。本期撷取部分展品与您共享,令您身未远行便知彼岸风云。

Christ Water Technology

纯蒸汽的经济制备

纯蒸汽制备装置Vapotron VT生成的纯蒸汽没有致热物质,完全适用于SIP灭菌、清洁室增湿和无菌蒸汽使用要求。纯蒸汽制备装置一般采用纯化水(PW)进行制备,纯蒸汽制备装置制备范围为50~5000kg/h。由于采用浮动集成短管式换热器,与早期的型号有所差别。这一新设计方案降低了热以及机械效应,相当于大大提高了机组的运行寿命。对于存在问题的给水案例中,如含有大量气体的给水,可以在纯蒸汽制备装置的进水侧安装一个脱气装置,使其符合EN 285关于不凝性气体的标准。纯蒸汽制备装置Vapotron 采用符合GAMP的PLC控制系统进行自动控制。在易于操作的集成化控制面板上操作,因此Vapotron也完全符合21 CFR Part 11的要求。

注射用水制备装置Multitron MT蒸馏单元也采用了新技术,这项技术使得冷却水消耗量的降低高达25%,蒸汽的消耗量也被降低20%。Combical概念,冷却与加热组合换热器,它能预先加热进水,将纯蒸汽利用给水进行冷凝,确保最大化地利用能源。此外,三效分离技术保障了无论小型或大型液滴都能够分离杂质,确保超纯质量的注射用水。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注射用水制备装置可以多达九个蒸馏塔,具有100~15000kg/h的蒸馏水产量。注射用水制备装置Multitron 和纯蒸汽制备装置Vapotron的组合装置被称为Combitron。因此,纯蒸汽(PS)和注射用水(WFI)可由相同的蒸馏设备产生。该设备可以节省成本30%左右。

Bio-Reaction

低耗能废气排放控制技术

Bio-Reaction的先进的生物过滤系统是空气污染控制技术的新标准。它是利用微生物分解有害的空气污染物(HAPs)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而不是用热氧化剂去燃烧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BRI的技术可以减轻企业对天然气的依赖。越来越多的成功企业正在抛弃过时并且浪费热能的方案,转而采用BRI的生物过滤技术,这是积极主动、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必然选择。应用该系统后,可实现运营成本降低90%,同时碳排放量减少了85%或者更多。

NanoGuardian

NanoEncryption技术

NanoEncryption技术是唯一的单剂量、多层次的品牌保护技术,使得制造商能够追踪和认证从工厂到病人的每个剂量,可直接用于片剂、胶囊剂、小瓶瓶盖。NanoCodes还提供了关于每个单剂量的全方位跟踪信息,包括产品信息(剂量强度、失效日期)、制造信息(生产位置、日期、批次和批号)以及分销信息(国家、分销商、批发商、供应链、RFID或2-D条码)甚至更多。 Closed-Loop Protection?能为制造商提供“早期预警系统”,以便其检测假冒和非法仿制产品。通过对零售药房的随机审计,它能够前瞻性地检测到假冒和非法仿制产品,从而使制造商能够早期检测到问题,减少风险。

PALL

Stax一次性深层囊式过滤系统

生物制药应用的高要求预过滤和澄清过程中最灵活的一次性深层囊式过滤系统,将由颇尔生命科学公司在展会揭幕。新的颇尔Stax一次性深层过滤平台有助于减少由生物制药制造商使用传统平台和板框深层过滤系统导致过多的劳动时间、昂贵的设备清洁费用以及苛刻清洁验证要求。该平台可以被锚定在地面或放置在脚轮上以便于移动。其紧凑的垂直设计(6'/2m高)能降低对占地面积的要求。颇尔Stax系统由可更换的一次性深层囊式滤芯加不锈钢滤壳构成;有不锈钢的底盘支撑可由单个操作者轻松操作。尺寸大小可以扩展,性能表现符合实验室、中试和大规模生产的要求,滤囊大小(小型-中型-大型)允许整个模块设计的混搭增量来增加过滤面积 (0.25~2.0m2的有效过滤面积)。该系统提供两个流向配置——底进/顶出和底进/底出。有了这三种底盘尺寸和多种可供选择的深层滤芯,颇尔Stax平台能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并以系列串联的叠加流动模式运转。两种不同过滤级别的介质组成的滤芯可以在同一个底盘上串联操作。多个底盘能以并联方式进行配置操作。

密理博

Mobius FlexReady解决方案

密理博公司将推出Mobius FlexReady解决方案,该方案是由Flexware一次性过滤器总成和过程已准备好的硬件系统构成;这些组成部分已经过澄清、媒介和缓冲制备、切向流动过滤(TFF)和病毒过滤单元操作的优化。这些解决方案可带来广泛Millipore支持和服务,以帮助客户最大化资源生产率并降低风险。有了Mobius FlexReady解决方案,用户能够安装设备、配置应用,并快速简单地验证程序,从而极大地缩短开发和制造时间。预组装预测试的Flexware总成包括前沿的Millipore技术,如Millistak+圆荚过滤器;Pellicon3 TFF磁带,Viresolve细小病毒清除过滤器,Millipore Express灭菌级过滤器和Lynx 无菌连接器;以及Mobius一次性使用混合和存储系统。过程已准备好的硬件系统经人体工程学设计,以获得更快速的启动,最大化适应变化过程的需要,以及最小化操作错误的风险。

 

 Koch—Technik

安全供应洁净室条件下颗粒

35年以来,德国Werner Koch Maschinentechnik公司为塑料行业提供厂房和设备,用于搅拌、配料、运输、烘干和存放塑料颗粒。免维修水泵可以提供一个真空和不断输送空气的环境,把颗粒从木托中输送到烘干系统中,然后输送到洁净室里的加工设备中。当加工设备被填满后,空气就被吸走,从而使洁净室中的空气不受污染。泵的安全过滤器上游可以去除空气中大于2μm的杂质。这意味着管道不应该有任何磨损,否则会污染运输的材料。这就是Koch只使用高品质的V2A不锈钢过滤器和管道的原因,这种过滤器和管道是指定用于医疗方面的。由于这种钢具备特殊的耐磨损性能,当颗粒通过管道运输时就不会产生磨损。因此,材料可以顺利到达加工设备,不会受到污染。通过输送的空气,灰尘过滤器可以将材料中含有的灰尘甄别并吸出。Koch的系统能够充分满足FDA对于良好生产规范和技术规格的质量要求。

PTI

医药包装用微泄露测试仪

VeriPac 325/LV无损检测系统提供了完整而独特的测试方法,适用于空注射器的高度敏感的微泄漏检测,充液注射器和液体冻干瓶,以及其他类型的液体包装。VeriPac 325/LV能够检测到少至0.1μL的蒸气和气体释放,因为它具有非破坏性,非侵入性和无需样品制备的特点,所以可以将处理过程中的任何一点纳入实验方案中。这项技术的应用包括稳定性研究、临床研究、质量保证测试和生产统计过程控制(SPC)。PTI检测系统的总经理Heinz Wolf说:“VeriPac已经证明是制药业最终的全程泄露测试解决方案。使用非破坏性真空衰减泄露测试技术,测试室的设计要适应制药中所使用的所有的容器和包装,包括散装原料药( BPC )和活性药物成分( API)的容器及袋以及单位剂量瓶、杯、药水瓶、安瓿和泡罩包装。测试组件根据测试包装的类型和灵敏度水平的要求进行优化。这种多功能性为寻找可靠的全方位的泄露测试解决方案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优势,它可以应用于药物生产过程的各个阶段。”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