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09年辉瑞仍为全球制药老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IMSHealthInc.最新数据显示,按销售额衡量,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PfizerInc.,简称:辉瑞公司)仍然是2009年世界上最大的制药公司,09年数十亿美元的并购交易使得该行业排名前15的制药公司进行了一次排位大洗牌。

IMSHealth称,辉瑞公司以680亿美元收购惠氏(Wyeth)帮助这家美国公司保持领先地位,因为收购交易完成后该公司2009年实现销售额约570.2亿美元,09年同期为433亿美元。

默克公司(Merck&Co.Inc.)以410亿美元收购了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之后一越成为仅次于辉瑞公司排名第二的制药公司,该公司在2008年排在第八位。

瑞士的诺华制药公司(NovartisAG)2009年实现收入384.6亿美元,这使得该公司位居第三。

英国的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PLC)由2008年的第二位跌至第五位,排名第四的是法国的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