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片不再卡住出口 压片机药片出口的全新设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为了防止污染,必须对高速旋转式压片机的压制区域进行消毒处理,但也会因此花费很多时间。现在有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法,能够显著地缩短消毒时间。

不与产品接触的部分,则不需要对其进行消毒。基于这一理念,来自Fette公司的工程师们发明了一种全新的方法,使得压片机的消毒工作更加简便、更加安全。而此前对于压片机的消毒工作作出的各种努力,都在向着令压片机更安全、更简便的方向发展。为了达到医药产品对于消毒工作的高标准要求,必须保证药品和生产间都达到完全的净化。这就一定要实现“零误差”、“无死角”。压片机操作人员一般的操作步骤是,先拆下所有压片区域的零件,然后手动对其中的一些部件进行清洁消毒。对压片机中各种药品的出口要进行分类。这些出口的作用当然并不仅仅是用于将压片机内已压制完成的药片排出,同时还包含了以下的一些功能:堵塞预警、样品通道和生产中劣质产品的排出。

要令压片机的消毒工作更加简便、更加安全,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将能够直接提供颗粒和药片压制的设备保留在压制区域内,新的药片出口安装在压片机的外部。转子现有的导管需要加长,然后将其插入密封的出口当中。所有与产品接触的部位都由有机玻璃制成,这样,操作人员就能清楚地观测到各种产品的分类过程了。

通过利用有机玻璃来代替金属制材的方法,可使出口变得更为轻便简易。有机玻璃表面光滑,这样的表面特点更加利于清洁,因此它是最适合医药生产的材料。更重要的一点是,整个出口都被设计成一个封闭的整体,全套设备仅用2个螺旋螺丝固定的盖子完全密封起来,这样的设计可以防止灰尘的侵入。所有的部件都能够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手工进行拆卸,非常轻便和实用。所有完成的产品都集中在一个不锈钢的盘子中,托盘被螺丝固定。在这个金属盘的下方装有操作装置。进口处安装了一个感应器,用来预警堵塞。不同的药片随后被进行分类,以区分符合生产标准的产品和残次品。

作为测量和控制用的脉冲感应器被安装在有机玻璃托盘上,信号通过托盘发出。药片排出时的空间和产品在压制时所处的空间是完全隔离的。为了实现双循环压制,所有的分岔道都成双成对地有序排列着,这样也就保证了产品传输过程的畅通。合理的零件设计能够最大限度地令药品出口具有灵活性。根据目前用户的反馈情况,还没有发生过由于药片尺寸问题而卡住出口的问题。

一条多功能的连接线,把所有的供应和操控系统都连接到一个端口上。只需要将单向环或者双循环出口管道插到药片出口就可以了。低一级的出口则将产品排出去,进行各种再加工。

药片出口有一系列不同的规格,单循环出口产出单面药片,而双循环出口则产出双面药片或者双倍数目的药片。另外,还有P1200、PT 2090、P2200、PT 3090 和P3200系列压片机等更多不同功能的设备,以各具特色的功能和特点满足用户对于压片工艺的多种个性化需求。

由于药片生产的过程日趋朝着小规模的方向发展,而且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加速,压片机清洁设备的数量明显减少。因此,任何一点清洁过程的简化都相当于是在生产中获得利益。新的药品出口装置的设计秉承高速化、人工化和无工具化拆卸的理念,所有零件都采用机械化自动清洁,对于一些不用清洁的零件,例如为脉冲传感器设计的托盘连接器,也就不需要花费时间进行净化处理了。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