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提高药厂的IT系统效率--级别管理中的解决方案提高了医药成品生产企业中的IT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不仅仅是企业的生产过程要受到监察和控制,企业中使用的IT系统也必须考虑节约问题,也必须有效地工作。利用SLM服务级别管理的解决方案,医药产品生产企业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其所使用的IT系统,可以对IT服务的效率进行核查,提高IT系统的效率。

在医药生产领域中,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的IT服务和数据库是必不可少的。在那些重要的研究项目中,还必须防止IT系统的意外崩溃、防止数据的丢失。为了做到这一点,通常有所谓的SLM服务级别管理方案,使企业经营管理与IT系统管理直接保持联系和通讯。它保证医药企业实现自己的目的,有效提高费用的监督管理,提高医药产品的生产效率。但是,以前许多医药生产企业在引进服务级别管理时却一拖再拖,也许是因为费用太高,耗费较长的时间。今天,有了一种费用低廉的SLM解决方案,它安装调试时间较短,具有友好的操作使用界面,能够快速收回投资成本,可以有目的地安装使用所需的软件和硬件,并且能帮助您节约管理费用。

世界级的医药产品生产企业Baxter Health集团公司使用的是Nimbus公司研发设计的Nimsoft SLM服务级别管理解决方案。他们利用这一系统一步步扩展了自己的SCM供应链管理系统。其SCM系统的应用在一个综合的集成有服务器、数据库和网络的IT环境中运行,在整个欧洲连接有大约200个用户。为了使众多的用户能够很好地利用这一软件,需要进行大范围的监控,以便及时了解每个用户的工作情况。

定义IT服务的目标

选择像Baxter Health公司使用的这种高效SLM系统需要五个操作步骤:首先是确定到底需要哪种IT服务。例如,在医药生产领域中常用的是对数据库中数据可以使用情况的监控,或者是分布在其他地点的远程登录。在这一阶段里,医药生产企业要确定所需的、有效益的IT部件,并最终确立企业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可以确定保障服务目标的评判标准和关键指标。

在第二步中,主要是确定能够反映IT服务最大效能的检测衡量标准。相关的负责人可以确定:IT系统理论上的能力如何,系统和使用时实际能够完成的任务与要求完成的任务之间的差异。这一分析步骤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是确立SLA服务级别协议的基础。在最后得出的一份表格中,列出了使用的特征参数,检测工具和检测方法,利用这一表格可以对服务的情况和效率进行监控。


SLM解决方案告诉您服务器的负荷率和整个企业中IT系统的可用性。

有目的地使用资源

第三步就是定义所需的SLA服务级别协议。对IT服务的要求,应是供需双方共同制定的,是可以实现的,并且是选择了一些有意义的服务条款。在商定服务条款时,费用高低起着重要的作用。与一定的服务级别相适应的费用必须是可以算出来的。这有利于帮助IT企业有效利用其有限的资源。例如,IT企业可以决定:服务器是否24小时对用户开放,或者只是在规定的时间段内供用户使用。

第四步是确定需要监控的目标和评判方式。IT部门的任务是:对其服务水平进行审查和比较。对此,SLM解决方案对整个企业中的IT服务的负荷和可用性能进行严格的检查。所有数据都自动与事先确定的服务标准和极限值进行比较,检查结果也自动地用图表的形式反映出来。操作者只要用手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得到最新的服务效率和使用效率比较报告。利用这一方法不仅能够对IT系统进行监控,而且也能够对IT系统有效地进行管理,充分有效地利用有限的资源。如果检查时发现超出了某个极限值,通常情况下系统会发出报警提示。因此,IT系统的操作者随时都可以了解系统的整体情况,在问题出现之前就把问题解决了。

最后一个工作步骤就是连续的改进提高和二次利用。当企业的经营体系发生变化时,例如用户的数量增加或者服务器增加时等等,都是必须考虑的持续改进提高的范围。最终,服务的目标必须不断按照变化了的企业实际状况、要求和目的进行改变。很多情况下SLM类似于质量管理系统:它提供目前工作与用户要求之间应该注意的问题,指出了实现最大服务效能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范围。

小结

在安装使用了SLM服务级别管理系统之后,您就不必为IT服务质量而担忧了。SLA服务级别协议中定义了服务的范围、检查和监控方法,能够保障持久不变的服务质量。IT系统的利用率、效率和应用的可用性都可通过及时识别存在的薄弱环节而得以提高。这为医药生产企业创造了节约管理费用的前提,同时也提高了IT系统的使用效率,使得整个企业的效益得到提高。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