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的糖衣包裹系统--新型糖衣包裹系统可大大缩短糖衣涂覆时间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如果要对不同形状、厚度、大小的药片、药丸等包裹一层高质量的糖衣,就需要采用高效的糖衣涂覆技术。一台新型糖衣包裹设备能够高质量地完成上述药片的糖衣包裹任务,并且还能够缩短药品生产的时间。

 在高效生产药品的过程中,要均匀地为药品涂覆一层糖衣涂层,除了要尽可能地少消耗液态糖浆之外,也对糖衣涂覆设备的清洁时间、设备调整时间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新型Aircoater糖衣涂浆机系统具有冲洗和干燥功能,能够有效提高包裹糖衣的生产效率。

这一系统的核心是药品的运动、冲洗和干燥等过程,这些都由糖衣涂覆设备上料端的功能部件,例如设备的Orbiter装置和Rotojet喷嘴来完成。动态喷嘴在Orbiter装置中对药品进行冲洗。径向和切向进入糖衣涂浆容器内部的干燥用气流把需要涂覆糖衣的药品沿径向-切向输送到糖衣涂浆容器以外,并向上方运送出去,并从那里又流回到糖衣涂浆容器的中部。在这一糖衣涂浆容器中,完全干燥的药品又落到喷嘴下方,以便进行第二次冲洗。这种由空气气流产生的产品运送运动保证了最佳的冲洗和干燥功能。

药品与干燥空气的强力接触几乎能够比传统的烘干炉式糖衣系统将糖衣涂覆时间缩短50%左右。借助于低位和大范围的药品运动,可在短短的几秒钟内完成糖衣涂覆,在几分钟后形成均匀的糖衣层。在传统的糖衣设备中,糖衣的干燥和混合是最关键的限制性因素。而AirCoater糖衣涂浆系统可以使这些因素的限制性条件变得更加宽松。同时,这种非常经济的糖衣包裹方法也有着很高的使用灵活性。

通过设备上方高强度工业用玻璃盖上的上料孔,可以顺利地实现糖衣包裹的上料操作。在这一过程中,Orbiter装置可调节流程生产温度对药品进行加热,为冲洗过程做好了准备。糖衣包裹过程中使用的流程空气流经整个糖衣床,为上料过程扫清了一切粉尘。

完成糖衣包裹之后,在触摸屏仪表板的控制下,约两分钟的时间内可以完成气动、自动的产品清空。在径向-切向气流的作用下,包裹好糖衣的药品进入Orbiter输送装置的清空阀中,经清空管气动运送到成品容器中。

基于这种高效的低位冲洗床设备,糖衣涂浆容器中存留的残留糖浆非常少。涂浆容器的前期清洗和最终清洗都可利用WIP系统的数字控制程序来完成。Orbiter输送装置拆卸简单方便,能够可靠地完成产品涂浆容器所有表面的清洁,能够彻底地清除容器狭窄的缝隙和微细孔中的残留物。

利用涂浆容器中唯一的一个Rotojet冲洗喷嘴,可将整个冲洗系统的消耗降低到最小程度。冲洗前,只需将Rotojet喷嘴拆下来,将喷嘴清理干净,与冲洗车一起拿到糖浆机生产现场,装好喷嘴进行清洗即可。环绕着涂浆容器的粗网眼V-过滤器可以不用任何工具就拆卸下来,清洗并重新安装好。除此以外,这种无卫生死角的AirCoater涂浆机结构设计还具有多种变型形式,能够可靠地保证满足各种药品生产要求。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