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运行--连续运行的薄膜包衣和糖衣机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药品生产企业通常希望生产线、设备能够连续运行,而传统的连续运行包衣机往往有这样的问题,运行过程很短,而且有很大的不准确性。本文介绍了一种新型的包衣工艺,将连续运行和批处理程序进行了很好的结合。

传统的连续运行包衣机往往有这样一个问题,运行过程很短,而且有很大的不准确性。另外,包衣的涂层很薄,因为机器的运行时间是有限的,并且要一些简单的预加工处理。基于这个原因,包衣机需要安装一个批量处理程序,以保证为产品完成最后一道包衣。这样的缺点是,需要很多的装卸程序,产品也会受到机械带来的影响。这样就经常需要使用相对更小的批量包衣机。

人们想在连续运行包衣机的研发中消除这些缺点,并同时把持续和批量程序的优点汇合到一个体系中。“我们希望能满足药品生产商的要求,使他们能大批量生产合格的药品和非处方药。”Eriskirch的Driam机器制造公司的技术总监描述了最初的情况并指出了相关的工艺。“制粒也是类似的一个过程,而压片也是持续进行的。”

技术上是这样运行的,物料通过被分在不同隔间的包衣锅来运送的。药丸在隔间里放置一定的时间,然后用糖溶液进行喷涂,并将药丸运送到下一个隔间。产品从一号隔间送到二号隔间,再从二号隔间送到三号隔间,依此类推。这样药品就能保质保量地加工,从而产生了汇合持续和间断镀膜机优点的联合机器。

机器会专门根据程工艺身订做,以保证产品的优质生产。一种新机器研发的基础通常是在一个技术型机器上进行的广泛试验,机器要能在原有生产规模中进行生产试验。

糖果的涂层

以糖果行业为例,展示了机器在生产实践中是如何操作的。在七个不同的生产步骤中每小时生产1200千克产品,其中质软和抗压能力弱的机器附件将放在50千克份额的生产线上,并运送到一号隔间;运行三分钟后产品将运到二号隔间。然后开始第一个生产步骤——喷洒有色糖浆撒上砂糖。再过三分钟后产品又将运送到下一个隔间,在那将继续加工。在第十一个隔间将涂上两层软糖衣,最后再喷上一层薄薄的蜡。在最后一个隔间机器结束运行后产品将集中起来,通过一个振动溜槽提取并装在成品容器中。

糖包衣的剂量对生产高质量的产品非常重要,保证准确性的基础是计量系统中的称量工具。通过一个水平控制系统储存容器将自动填满。一个装有内置空气过滤器的排风设备将对包衣锅中的空气起到调节和除尘作用,以减小生产环境受到的灰尘污染。

包衣机是通过触摸屏来操作的,软件是专门为这种机器型号而设计的,所有的剂量和速度可以自行选择。为了达到糖果行业的卫生标准,机器还装置了自动清洁系统。为了便于检查和清洁,剂量系统将完全从包衣锅中退出。

为制药行业量身定做

Driaconti-T Pharma包衣机是专门为医药工业研制的。为了连续运行的包衣机的投入使用,安装了带有强大功能的空气处理器,并在每个隔间都安装了可单独操作的喷雾系统。这种机器在清洁方面需要特别注意,为此,包衣锅两壁,包衣锅本身和空气处理器部件都要能单独拆卸。

“我们相信大批量药品和非处方药的生产商会需要我们的产品。”Grabherr指出了该包衣机可能的应用领域。“每个生产隔间所需要的数量和大小说明其功能强大,起始是每小时生产40公斤。”Driaconti-T Pharma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和其他机器一起联合使用。所有传统的药片或其他药品形式都可以包衣。这样的机器在第一线符合了连续运行程序的要求,由此保障了产品的高质量。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