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灭菌消毒的连接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CN系列连接器主要应用于化学医药生产,并激发研究人员的灵感研发了新型连接器40-030

当大量的无菌产品需要操控时,目前还必须经常在管道系统动用法兰连接或螺纹套管接头,它们的缺点是导致运行不灵活。一个新的连接器应运而生,解决了这一难题。

只要深加工链是连续的且是闭合式的,无菌条件下的程序就相对来说更容易转换。然而如果无菌产品、半成品或无菌原材料要运输或转移,就需要做好准备工作,这需要昂贵的费用和代价。为了把封闭式的无菌生产线的优势和灵活系统的优势结合起来,比如在产品配料的更换或成品和半成品的无菌灌装中,Walther-Pr?zision公司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连接器。这种连接器可保证大流量管道的安全性,并且在无菌条件下便于管道分开和连接。

Haan的研发精英在连接器结构方面拥有几十年的清洁系统研发经验。这里的一个例子是主要应用于化学医药生产的CN系列,它以简单而失误少的操作得到大家的认可。与CN系列操作方法相似,新的连接器40-030在定位和分离过程中可以达到120°的转角。操作过程中阀门会同时打开或关闭,并且只需要一个简单的手动操作。这种方式可以在保证安全性的情况下节省时间,优化程序。控制凸轮保证阀门在有剩余压的情况下也能操作。

除了对消毒连接器有要求,无菌媒介的操控对储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要求清洁器不留死角,以防产生细菌或杂质。同时还要求清洁器能便捷而安全地清洁和杀菌。因为杀菌要在很高的温度下进行,所以前提条件是它的密封垫在134°高温下能保持稳定。

不留死角,减小溶媒损失

新型连接器40-030完全由不锈钢1.4571构建而成,流体接触部分表面品质很高。在密封垫的选择上(标准规格是EPDM,其他的有FFKM),必须符合FDA/USP第四等级的规定,整个结构都不留死角。

这个清洁结构保证安全无误的操作,使清洁和更换过程中产品的损失非常小。此外,连接器的接口适用于除尘器,所以,连接器可以与符合洁净标准的管道系统连接。

这种连接器购买方便,所以管道系统也容易组合。而且这种连接器还可以在线清洗及灭菌。造作人员只需要把机器的前部分进行杀菌,就可以清除可能残留的细菌。

由于成熟的密封技术,连接器40-030适合大量的酸性媒介。安全快捷且容易的操作使对清洁度要求很高的接口的投入前景可观。

此外,为提高操作安全性,还可以对机器进行加密,以防管道混乱。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