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to推出一种用于管接头的新型固体润滑剂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很多管线安装操作者都遇到过同样的困扰——每一次安装都需要对管接头进行润滑,即使是润滑过的接头再次安装时仍需要再次润滑。这不但浪费了很多的安装时间,润滑效果的不稳定也会导致使用中大量问题的出现。有没有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呢?是否有一次润滑后就无需再次润滑的接头呢?瑞士的管接头专家,SERTO公司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固体润滑剂,让这种设想成为了可能。

瑞士的管接头专家,SERTO公司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固体润滑剂,一种用在螺母上的特殊涂层。使用该固体润滑剂后,用户可在无需额外润滑的情况下,反复的进行压紧连接。使用该固体润滑剂的另一个好处是使用后紧固扭矩大大降低了,安装操作者将从中受益非浅。

“使用我们的新型固体润滑剂做过一次前处理的接头,将从此不再需要润滑。” SERTO 的产品部经理René Glaus先生说,“通过开发这种新型的表面涂层,当我们再次安装接头时,将不再需要润滑处理过程。固体润滑涂层将孔蚀在螺纹里,即便是反复安装也不需要重新润滑,保证安全有效。”

此外,这种润滑剂还可使安装变得更容易,只需很小的力量即可完成,特别是对于不锈钢接头而言。

更准确的判断停位

“如果您曾在不锈钢接头上紧固过压紧式卡套的话,您就会很容易感觉到使用固体润滑剂后的不同。”这是因为相比较SERTO的常规接头来说,这种新型的固体润滑剂将紧固扭矩减少到了50%。“事实上,我们甚至在其他润滑过的接头上测量过,结果已经提高到了66%。” Glaus先生解释说。而且这种新型的固体润滑剂也可以很容易并准确地判断出安装停位。“利用这种新型固体润滑剂润滑过的接头有效避免了产生过于紧固的情况。”产品经理声明。

来自全球的需求

润滑过的螺母必须在每次重新安装的时候进行重新润滑。这对于SERTO的接头来说已经是一个过去式。SERTO接头经过专门设计,具有径向安装和拆卸的特点,所以可无数次的反复安装。由SERTO研发的双卡套技术,是在不锈钢接头里完成的,特别适于反复安装。该公司预计这种新型的固体润滑剂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大量的需求。

新技术的新应用

SERTO公司的不锈钢管接头可应用于众多的工业领域当中,除了最主要的化工和制药外,也可用于多种新技术和新应用中,譬如氢气技术、天然气车辆和燃料电池技术。“这种新型的固体润滑剂将让人们工作起来更容易。”这是Glaus先生所希望的。

 

 

来自瑞士的管接头专家

SERTO公司于1952年首次生产制造管接头,它研发出的一种径向装配系统,拆卸时无需移动或扭曲管子,具有独一无二的特征。现今SERTO公司已拥有150名员工,在全球范围内创造了450亿瑞士法郎(约320亿欧元)的营业额。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