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新工艺提高药用植物提取水平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09-07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与杭州柏希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经联合科研攻关,采用活性酶诱导技术,使多种药用植物中活性成分得到较大幅度的增加。据了解,浙江大学该项技术可使红豆杉枝叶中紫杉醇含量稳定增加70%以上,黄花蒿中青蒿素含量稳定增加100%以上。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医药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从天然植物中提取活性成分并开发其在医药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成为医药科学研究的热点之一,但是活性成分分离纯化非常困难,已有的一些工业生产方法虽然比较成熟,步骤很繁琐,使得医药产品的成本居高不下。目前,有很多生物制药技术公司、科研院所都在研究这些活性成分的提取,以尽最大可能的提高药物原料成分,减化提取过程,降低生产成本。业内人士表示,活性酶诱导技术的运用是一项植物生物工程的新技术,是推动医药制造技术研究发展的助推器,是医药制造企业的新宠,必将成为植物提取物产业的发展主导。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