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道关口:10亿粒红药背后的安全保障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09-07

从第一粒红药片下线,到每年10亿粒红药片的生产!红药凭借无与伦比的产品品质和过硬的服务质量获得万千消费者的青睐和认可!深入红药生产的全过程,不难发现在每一粒产品的背后,是超乎寻常的制药工艺和近乎苛刻的检验流程,确保每一盒产品在送抵消费者之前,已经进行了四道关口的质量管控,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第一关:原料关

“源头”控制,药材种植面积达2000亩

药品安全事关国家政府形象和民生健康大局,向来被视为“社会信任的底线”。“消费安全”一直是新闻媒体及社会关注的重点话题。沈阳红药作为一家兼具社会责任感与公德心的企业,从企业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把药品安全放在第一位。正如赵董事长所言:“保证品质首先应该是一个企业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社会责任。”。沈阳红药公司从源头——药材种植抓起,最早在安徽亳州建立了饮片加工厂,把控采购药材源头,并建立了督察体系。此外,2008年沈阳红药在铁岭市殷家屯建立了近千亩沈阳红药GAP基地,2009年基地的药材种植面积计划将达到2000亩。为老百姓的消费安全负责,最朴实的话语透漏出的确是企业最本质的信念。

第二关:净化关

“两区”净化控制,三十万级洁净标准

沈阳红药对于生产过程的管控已经到了近乎苛刻的程度,生产车间按生产工艺和空气洁净度要求,划分为一般洁净区、三十万级洁净区。规定所有与产品、原料有接触的生产区均严格按国家GMP标准控制。

同时,为了保证生产环境的洁净、无尘,所有生产车间除了使用臭氧安全消毒外,还设压差表,采用内外强压差控制,严格规定正常生产时,主车间对相邻房间压差必须超过规定标准,高标准控制气流是由高洁净级别区流向低洁净级别区,气流方向稍微发生变化就立即作为偏差论处,须马上调查处理。

第三关:消毒关

“二更”准入流程,确保科学规范的制药环境

沈阳红药生产车间的人员必须经过2次高标准的更衣消毒程序、穿越前后6个房间后才能进入:首先,一更区除去所有个人衣物、鞋袜、手机等物品,穿上事先消毒过的白大褂、帽子、口罩和鞋套,用高纯度的洗手液彻底洗净双手,高温烘手后,才能进入一般洁净区;其次,二更区脱去原来的鞋套、白大褂、帽子、口罩等物品,反复清洁双手后,以手肘按动门把进入更衣区(全过程双手不得接触门把等物品),穿上已高温灭菌处理的蓝色抗静电洁净连体服,从头套到脚(更衣后会发现自己俨然就是一个生化防护警察或太空人),再进入缓冲区静置3分钟,用酒精反复进行手部消毒后才能进入三十万级洁净区。

第四关:检测关

“从人工到智能”操作检验,让每一粒红药真正安全放心

在整个生产过程中,沈阳红药的人工智能控制操作系统是最关键的一环。为了最大限度地控制人为误差的产生,从原材料投料、生产过程控制到工艺参数检测等都实现智能化,每个生产环节都有固定的工程师预先设置好生产程序,所有生产环节都由电脑进行控制,从盛药器皿的清洗、消毒,到内容物的分装处理,再到包装瓶标签的贴标等步骤,全部由仪器进行操作,既是高效率的生产运作也大大避免了人手操作带来的卫生隐患。可以说,“智能化”是沈阳红药生产最大的特色。

正因为有了对品质安全始终如一的坚持,从第一粒沈阳红药下线开始,直至每年10亿粒红药片的上市,30年来沈阳红药从未辜负社会各界的赞誉与信任,最终走进千家万户,在中国、尤其是东三省消费者心中树立了“南有白药,北有红药”良好形象,成为“跌打损伤、风湿肿痛”第一品牌,堪称中国医药领域的一枝奇葩。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