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票制”箭在弦上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09-13

对于“两票制”的执行,也有企业提出了问题。永裕上海的代表提出:该公司做很多进口药品的全国代理,50%为进口药客户,这些进口药转为合资厂生产后,虽然由生产企业参加竞价,但交易时,因总代理一般没有在医院开户,还要通过商业公司交易,这样的三票需要在执行时明确界定。

在对“两票制”表示认同的同时,广东九州通公司的代表认为,药品在流通渠道质量难以控制主要有两个根源,一是低毛利空间迫使企业不惜涉险,另外就是物流企业软硬件水平差,环节成本高,需要高利润空间品种,给假劣药品以可乘之机。因此,需要在保证流通环节利润的同时,大力发展现代药品物流企业,为工业和终端服务。

对于企业的看法,中医药大学梁志伟教授认为,“两票制”可以减少大包商,也就随之限制了回扣,减少不合理用药。今后,大包商可能转做物流,或者与生产企业紧密合作,需要注意的是,原来在大包商的不规范的风险可能向新的机构转移。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