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药企联手斥资5亿研发单克隆抗体药物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09-21

上海复星医药15日在沪宣布与阿根廷金武制药集团开启新一轮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合资公司上涵茂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平台上,共同注资建设单克隆抗体药物项默预计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

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李显林介绍,此次中阿药企合作将引进4个治疗肿瘤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单克隆抗体药物,共同开发中国和海外市场。对于复星医药而言,此次合作将加速推进公司单克隆抗体药物实现产业化,且引进的是成熟的产业化技术,将大大缩短新药上市的时间。而对于金武制药,合作有助于其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

据介绍,单克隆抗体药物已经成功应用于肿瘤治疗、自身免疫疾病治疗等,是生物医药最重要的发展领域之一。目前,单克隆抗体药物全球销售额已超过400亿美元,并且每年以超过20%的速度快速增长,其中已有5个单抗药品在全球市场上的年销售额超过40亿美元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