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企表示中药材价格普涨 药品降价空间小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08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2010中国医药质量新政论坛上获悉,新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有望年内出台,要求药品企业建立召回制度,确保药品质量和防止问题药品流通。另据了解,今年中药材价格普遍上涨,导致中成药生产企业的原料成本上涨两成。企业方面表示,中成药价格难以明显下调。 

据了解,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去年公布了307种基本药物品种。今年6月10日,广东省根据对实际常见疾病用药需求,最终确定基本药物目录增补260种药品,其中西药127种,中成药133种。

但自从湖南添加芦笋片事件后,部分药品相继被爆出进入医保目录前突击涨价,基本药物价格成为敏感问题。年内出台的新药品价格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国家发改委正在酝酿新一轮的基本药物价格调整。有业内人士透露,本次药价降幅预计高达30%~40%。“(作为企业来说)药品再降价的空间也很小。”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长海坦言。他指出,今年中药材原料价格大幅上涨已成定局,平均涨幅达20%,而药品电子码管理、包装材料涨价,同样为企业带来成本压力。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