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增资药包材市场或助力产品升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0-10-26

“随着消费者对药包产品的质量期望值越来越高,更好地服务全球客户并实施以中国为核心的亚太区发展策略成为集团当前的首要任务。而湛江工厂作为SGD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亚太区的总部,未来4年内将再投入1亿元,用来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近日记者在刚完成改造升级的SGD集团湛江圣华玻璃容器有限公司举行的揭牌仪式上了解到。

一些药品因为受温度、湿度、空气、光、微生物等因素的影响,其稳定性会发生变异。在这种情况下,药用玻璃包装瓶具有明显的保护性和良好的化学稳定性优势。同时,玻璃具有不被不同化学组成的固体或液体物质所分解的特性,且通过改变玻璃的化学组成就可以调整玻璃的化学性质和耐辐射性质,因此,药用玻璃瓶一直广泛用于药品的包装领域,致使整个产业处于发展的上升阶段。随着我国医药市场不断规范,以及处方药、非处方药实施分类管理,对国内药品包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刺激行业内新产品、新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如今无论是产业规模、生产技术、管理水平还是产品及质量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提高。

在揭牌仪式上,SGD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蒂埃尔·狄拉(ThierryDillard)表示,这次改造工程旨在遵循中国医药市场的药品生产质量规范以及世界级标准,重点是建造等级为100K的无尘室以及对生产线和机器进一步现代化。完工后,新增的两条生产线每年可增产1亿个瓶子,产品从100毫升到1升,型号齐全,质量将会大大提升,并在Ⅱ型灌注相关市场达到新的信赖度水平。

据悉,国际橡树资本于今年1月对SGD集团进行了投资,并启动了一项价值2.93亿欧元的5年投资计划,旨在更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部生产线的工业设备以提升质量。经过4个月升级改造工作,湛江工厂实现了为现有和潜在的客户提供优质而高端的药用玻璃产品。“现已新建成一个等级为100K的无尘室,2010年,我们将新建十万级洁净室,设置欧洲全自动质控机器。尽管实施严格质量控制,运用纯净的、符合医药行业标准的原材料,这一做法将面临着很多挑战,但却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圣华总经理鲁希瑞说。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