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搭建生物医药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0-12-10

近年来,随着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等一系列发展平台的建立,南京开始打造长三角地区最大的“药谷”。未来3年,国家、省、市、区四级联合投入的100亿元引导资金将直接带动各类社会资本投入1000亿元以上,扶持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医药企业迅速壮大。 2013年,南京将实现生物医药总产业规模超500亿元。在上周召开的2010南京国际技术转移大会新药创制及医学检测国际合作论坛上传出这样的信息。

论坛上,南京艾德凯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获科技部颁发的生物医药国际合作示范基地;南京医药产业集团被授予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南京医药产业集团被授予南京市生物诊断试剂工程中心。对此,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奇表示,要实现超过500亿元产值的目标,南京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需求必须与海外创新资源对接,这有赖于载体的建设。在承接海外技术转移时,除了要对引进技术理解、消化、吸收,根据中国市场和消费特点进行针对性的开发和孵化,实现在国内产业化。

作为江苏医药研发的重要基地之一,南京的生物医药企业总数虽然在2008年前就突破了100家,其中60多家通过GMP认证,但总体上研发投入仍较少,产学研结合还处于比较弱的状态。为此南京国际技术转移大会专门发布了《南京医学检测及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倡议书》。南京医药检测及新药创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6家单位发起,目前还在等待批复。联盟成立后合作企业将达几十家,计划于明年开始运作。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