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面临肺炎流行危险,感染人数将达数千人

发布时间:2010-12-10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4日电丹麦医学专家警告说,未来几个月,丹麦支原体肺炎感染人数将达数千人,面临肺炎扩大流行的危险。

丹麦《哥本哈根邮报》2日援引医学专家的话报道说,丹麦正面临着支原体肺炎的疫情,在过去两周里,支原体肺炎呈阳性的检测报告数量已经增加了10倍。

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的主任医生卡奥雷·默尔巴克说:“我们已经注意到,支原体肺炎呈阳性的数量已经大幅度增加了一段时间,而且,已达到了称之为流行的程度。”

支原体肺炎是丹麦的常见病症,它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伴肺炎。它会使人长期咳嗽,或者有持续数周的乏力和全身不适症状。

这是丹麦自2005年来首次出现由不同于细菌的微生物——支原体引发的肺炎疫情。

默尔巴克补充道:“这种疫情会不时发生,一般间隔5至6年的时间。支原体肺炎疫情比一般流感疫情持续时间更长,大约持续三四个月。”

据他介绍,这种疾病主要影响人群是5至15岁的少年儿童和25至45岁的中青年。

支原体又称霉形体,是一种大小介于病毒与细菌之间的没有细胞壁的病原体,也是目前发现的最小、最简单的原核生物。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