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医药产业"新"时代

CHINA-PHARM 2010展商风采回顾

作者:王欣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0-12-13

CHINA-PHARM 2010于2010年10月26~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举行

每年一届的CHINA-PHARM展会总能吸引不少来自全球各国制药行业的学术权威与优秀品牌齐集亮相,而这也是CHINA-PHARM展会之所以能够被业界奉为行业盛会的原因所在。

CHINA-PHARM 2010于2010年10月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展会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349家供应商参展,总展示面积达22000m2,吸引观众达15000人次。

无菌药包材

奥星:无菌药包材保障无菌药品安全

新版GMP即将实施,其中对无菌药品生产和质量控制的要求成为了本届展会上热议的话题。

在今年的CHINA-PHARM展会上,奥星公司依然携旗下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盛大亮相。欣喜的是,展会前夕,恰逢艾微美奥星包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新工厂落成庆典。新工厂是由国内药包材生产知名企业奥星集团与国际无菌药包材生产巨头ATMI公司共同投资兴建,将致力于塑料无菌包装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药品包装用聚乙烯无菌超洁净袋和冻干膜、无菌超级洁净转移袋、医疗器械包装用Tyvek/HDPE无菌超洁净袋和无菌超洁净一次性生物反应器等。长期以来,我国无菌超洁净药包材一直依赖进口,大大限制了我国无菌医药产业的发展,而奥星医药无菌超洁净包材工厂的开业和试产成功,将为我国无菌药品的包装提供综合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我国无菌药品的包装档次和安全水平,为促进我国无菌药品的发展和提高我国无菌药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做出贡献。

此外,奥星公司还与瑞士Dec集团合作成立了Dec奥星公司,将引进国际先进的粉体处理技术服务于中国医药产业的进步。


图1 奥星公司总裁何国强先生

近年来,奥星公司正逐步由设备代理公司向科技型工艺系统公司转变,在密闭系统、隔离技术、测量仪器领域不断吸纳业界最新技术,而药包材一如既往是奥星公司的技术强项。

在谈到与国际上技术先进的公司合作时,奥星集团总裁何国强先生介绍说:

“这样合作的优点在于,可以充分利用外方成功的技术经验,再结合本地丰富的人才资源,建成规模更大、更加先进的生产工厂,在保证同样质量的前提下,不但可以缩短项目周期,而且降低了成本,可以更快、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医药工业”。何总坦言,当前奥星所面临的挑战,是产能的扩充和技术能力的进一步加强。

注射剂

GERRESHEIMER:

创新的注射剂解决方案

“无菌”二字在预充式注射器这种包装形式中应该算是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呈现。这种包装形式的最大特点是在生产过程中即完成消毒灭菌操作,药厂用户在使用中无需再清洗及烘烤,打开包装即可直接在百级层流罩下进行灌装。

目前这种包装形式在全球市场发展非常之快,在欧美小剂量注射包装形式中已经占据80%以上的市场。由于这种产品的专业性要求极高,全球具备生产能力的供应商屈指可数,来自德国的GERRESHEIMER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仅次于美国BD公司。


图2 GERRESHEIMER公司王雁翔先生(左)和Hongbin Wu先生

据该公司负责产品研发工作的Hongbin Wu先生介绍说,今年是该公司在脱离产品代理模式之后首次参展CHINA-PHARM展会,目的在于以全新面貌亮相中国,今后将加强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在中国市场谋求进一步的发展。

该公司核心产品,即预充式注射器,可以应用于各种疫苗的注射使用。但由于生产成本昂贵,其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应用现状远不及欧美市场,目前中国市场需求量大概在几千万支,仍有着巨大的拓展空间。

据Hongbin Wu先生介绍,预充式注射器的质量是企业取得成功的关键。该公司目前仍然在德国完成核心生产工艺,如清洗、硅化、消毒等。对于未来中国市场的战略规划仍在讨论当中。

隔膜阀

SED:创新密封结构设计

对于卫生级阀门的选型来说,无死角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而采用专有技术CDSA密封结构,真正地消除死角,这正是德国SED公司所生产的卫生级隔膜阀的最大卖点。

德国SED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唐学友先生介绍说,传统的隔膜阀因其设计存在缺陷,很容易形成卫生死角,造成清洗消毒困难,而且需要使用很多化学药剂,成本更高。针对这一问题,德国SED公司创造性地采用专有技术CDSA密封结构应用于卫生级隔膜阀的设计当中,不但保证了阀门具有良好的密封性,而且真正地实现了死角的消除,进一步提高了清洗消毒效率,并节省了CIP和SIP系统中化学药剂的使用量。此外,还提高了阀门的自排空能力和隔膜的使用寿命。

这项创新设计的关键之处在于使隔膜压块内置在执行机构内部下面圆形的、并对压块可以起导向作用的容腔内,这样就会在隔膜与阀体接触周围360°范围内,形成一个紧密的密封固定圆环。当阀门进行清洗消毒时,就能很容易地减少甚至消除滞留在阀座与隔膜交压点处的残液,从而使隔膜阀达到高水准的清洗消毒。自该项技术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得到了许多药厂用户的积极肯定。


图3 德国SED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唐学友先生

德国SED公司今年在产品研发方面硕果累累。本届展会上还展示了公司最新研发成果——生物制药专用的纯蒸汽取样单元。该产品能够确保无死角,它不但可以在取样点固定取样,而且还可以随时移动到其他取样点使用。该产品重量轻、性价比高,也是SED公司的特色产品之一,目前在国内应用中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谈到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唐学友先生表示,德国SED总部十分重视中国生物制药市场的发展,未来生物制药市场将是公司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核心。

生物制药

昆山新莱:

全套生物制药设备解决方案

与本届展会同期同地举办的CHINA-PHARM制药新技术及装备交流大会,为设备供应商与其用户近距离的互动交流搭建了一个有利的平台,通过经验介绍、案例分析、自由讨论等环节的设置,供应商能够更全面地展示其全方面的能力,为用户采购提供更多的参考信息。


图4 昆山新莱公司技术交流会现场

昆山新莱公司与其合作伙伴ABC公司通过两场技术交流会向观众展示了生物制药用管式热交换器、罐、系统设备的使用及验证要求。

据介绍,昆山新莱公司可按照用户需求规格设计和制造热交换器,包括直管式(单通道、多通道)、U型式(双通道、多通道)、盘管式(低流量应用),其全部采用不锈钢或其他高合金材料制作。昆山新莱公司应用了多项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包括内窥镜检验、超声波检验、表面粗糙度检验、析出物微量检测、液体测试、盐雾测试、直线量测、三维量测、X射线检验、压力测试等技术,充分保证产品的高规格和高质量。

流体设备

温州奥米:国际品质的锻造者

温州奥米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强劲实力的国产品牌供应商,此次携旗下优质流体设备产品在本届展会盛装亮相。

随着国内新版GMP呼之欲出,生产标准的提高必将带动设备管路、阀门等一系列产品的技术提升。机遇当前,奥米企业决心凭借一如既往的国际品质,逐步做大国内市场,树立品牌优势。

无菌阀门是奥米企业研发的新型专利产品,它易于清洗,安全无死角,性价比高,一经推出即受到市场的认可。


图5 温州奥米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福财先生

董事长孙福财介绍说:“奥米企业在去年和今年都在国内市场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公司市场扩张很快,但我们还要继续保持国际的品质,国内的价格。”据介绍,奥米企业将重点关注制药、啤酒饮料、乳品、食品等行业领域,在未来3~5年中,还将继续扩大国内外市场,并将在团队建设、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自身实力的建设。

工程管理

发泰:具有中国特色的EPCM

作为一家新兴的制药EPCM公司,发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一直积极致力于探究工程之道。依托多年承接医药领军企业,建设国际GMP标准工厂的成功经验,发泰公司,遵循诚信平等的做事风格,以验证生命周期及ISPE 指南为依据,为医药及相关工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使企业获得先进的技术及生产制造优势,奠定制胜于未来的发展基础。

在2009~2010年度,发泰公司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发泰公司质量部质量经理赵云霞女士总结说:“本年度我们完成了一个EPCM项目,并在2010年9月份成功通过了HMRA的认证检查;在2010年着手的无菌原料药工艺咨询中,基于工艺设备选型的突破,我们建立了一套与国际无菌原料药生产接轨的工艺流程, 提高了生产效率, 提高了法规符合程度, 降低了污染风险;通过3年来对中国制药工程项目的实际及分析,我们基本理清了适合于中国的EPCM的实施流程, 并在此基础上完善了公司组织机构及人力资源的配备,完成了团队的磨合。”


图6 发泰公司质量部质量经理赵云霞女士

2010~2020年被预测为中国医药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谈及公司对于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赵经理认为:“我们的规划主要还是从提高及巩固公司的技术及管理实力着手,继续完善适应中国特色的EPCM体系;在供应商数据库的基础上,继续完善适用于不同剂型、产品、投资要求的工艺流程;建立以数据库为基础的公司管理平台,将ERP与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软件结合起来,规范项目管理流程,提高可视性,提高业主的可参与深度,提高项目资料管理、交接与使用的完整性, 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希望通过这些内部工作,可以在这个黄金十年为中国的医药企业提供满足法规要求、符合投资要求、高效的服务。”

工程管理

华信依耀:呼吁制定适合中国

国情的GEP

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公司的前身是北京市医药总公司下属制药装备公司,2002年改制为股份制。2008年,公司正式更名为“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公司”,全新亮相中国制药工程领域。

目前,该公司已在国内医药工程市场参与项目200余个,典型案例如北京双鹤万辉药业,参与其中cGMP咨询服务、水电汽、工艺设备管道安装工程;北京协和制药二厂合成工程项目管理及施工项目总承包;双鹭药业新乡基地工程项目管理等。


图7 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王书堂先生

我国医药工程的建设、管理与国际水平相比仍存在明显的差距。医药工程建设与管理的薄弱状况已然成为制药医药行业总体发展的一个瓶颈。在这方面,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王书堂特别指出:

“2008年建设部颁布了医药工程建设标准体系,我们经整理统计需要及时编写的各项规定竟占体系文件的77.2%。这意味着我国现行的大量医药工程项目都是在标准、规范不健全、不完善的情况下完成的,这不能不引起企业、社会、政府的高度重视。我们正在积极申请参加标准体系的编制工作。”

相比较而言,针对医药工程项目的管理规范——GEP已在一些发达国家悄然问世。尽管它还未成为政府法规,但已在工程建设领域迅速推行,值得国内同行学习和借鉴。

对此,王总进一步阐释说,GEP(医药工程质量管理规范)是“Good Engineering Practice”的缩写,是将已确立的工程设计方案和标准应用于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合适成本的解决方案。另外《标准体系》的完成,也为我们建设行业中工程设计、招标投标、工程监理、工程造价、工程施工等专业提供实际工作的依据。GEP覆盖了设计、施工、安装、验证、验收、试车等全过程,规范了业主及参与项目的所有人员的活动和职责,以项目团队的组织形式,对项目实施系统管理,这是以往传统管理所无法比拟的。GEP标准与GMP标准是可以融会贯通的,相关的设计指南、工程标准、实施规范等文件均为GEP所接受。王总呼吁尽早制定适合我国国情的GEP,全面提升我国医药工程项目的管理水平。

粉体技术

粉瑞得:卓尔不群的瑞士品质

原“福瑞”公司在本届展会上正式以新名称“粉瑞得”亮相。粉瑞得制药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介绍了公司新名称的由来,“粉”即粉体技术,公司65年的历史全部集中在这一个“粉”字;“瑞”是指产品卓尔不群的瑞士品质;“得”是指让客户得到效益,没有隐患和麻烦。

本届展会上,粉瑞得制药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展出了瑞士制造的设备新品,包括ConiWitt 锥式粉碎筛分机、OscilloWitt 振荡式粉碎筛分机、HammerWitt 锤式研磨机、Crusher-Line块状粉碎机等。预计在下届展会上,公司将会推出新的国产化机型,并让港台和东南亚地区的用户共同分享性价比第一的产品。


图8 粉瑞得公司总经理李杰先生(左)和首席技术官Philippe Leyvraz先生

李总介绍说,随着新版GMP的推出,粉体处理技术也将随之升级,要进一步加强粉尘密封和灭菌消毒性能,不但要保护产品的安全,更要同时保护操作人员的安全。粉瑞得制药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正逐步实现技术国产化,力求在技术研发方面有所突破,目前公司自行研发的产品已经在市场上受到了欢迎。

从瑞士远道而来的粉瑞得制药设备(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Philippe Leyvraz先生介绍说,他来到中国的使命就是将瑞士技术引入中国后,保证中国用户享受到与瑞士同样品质的服务。同时,公司还会根据中国用户的具体生产情况做出技术改进,使之更具有中国特色。“我们不仅是向用户出售产品,更重要的是提供先进的技术与优质的服务。”

固体制剂

迦南:首屈一指的药机品牌

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制药设备的知名供应商。公司严格按照GMP对设备的要求,精益求精地研究、开发、生产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制药设备,致力于提高我国制药装备水平。本届展会上,迦南公司将展示加料、混合、制粒、整粒、清洗等固体制剂整条生产线设备。


图9 迦南科技集团董事长方亨志先生

迦南科技董事长方亨志先生介绍说,公司产品销售分为出口和本土销售两部分。多样化的产品种类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近年来,公司市场增长率为40%以上,产品质量迅速提升。迦南将力争做成国内最大、质量最好、价格最优、服务最优的制药设备生产企业。

粉体技术

细川密克朗:粉体工艺的领导者

细川密克朗(上海)粉体机械有限公司是制药行业内知名的粉体技术领导者。在粉碎、干燥、混合、造粒领域,公司都拥有市场领先的粉体工艺产品。“我们可以提供符合FDA要求的系统集成于手套箱技术。此次展会,我们将现场展示我们所有的先进技术”,细川密克朗集团亚太区销售经理Torsten Nuss介绍说。

另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细川密克朗公司获得了持续增长的趋势,尤其在复杂的工艺系统,包括无菌原料药生产和集成系统方面。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与各大制药企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用户提供创新的技术产品。同时,公司也将利用其技术优势服务于中国制药行业的客户。


图10 细川密克朗集团亚太区销售经理Torsten Nuss先生(左)和颜书明(Tim Yan)先生

谈到细川密克朗集团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规划,Torsten Nuss介绍说:“在过去的数月里,我们在中国市场上加强了公司的实力,比如,增加了我们在上海办公室的工程师数量,从而可以更多地提供工程设计能力、技术服务能力和销售能力。我们将通过全球性的研发工作来持续保持我们的市场领导地位,比如,我们研发了Picoline系列的产品,最小批量可以达到1g。最后,细川密克朗集团将和我们的客户加强保持紧密的联系,进行物料的试验,举行研讨会,安排项目会议和参加展会,比如CHINA-PHARM展会,来进一步展示我们最新的粉体工艺。”

自动化

艾默生:智能化工厂

艾默生过程管理在本届CHINA-PHARM制药新技术及装备交流大会中通过不同角度、内容丰富的演讲交流全面阐述了如何通过先进过程控制及工厂运营管理来提高工厂效益。

DeltaV作为全球首个全数字自动化系统,完全融合了兼容多种总线的“智能化工厂”能力,包括HART、基金会现场总线、高速离散总线以及嵌入式的先进控制,可帮助系统方案部门实现精确控制、预测性维护和任何地点的信息集成及运营管理。本次交流会中特别邀请了S2F工程咨询(上海)公司David Liu先生介绍Delta V 控制系统在建设现代化生物制药工厂项目中的应用。


图11 艾默生过程管理有限公司全球生命科学行业总监Saroj Patnaik先生介绍如何通过运营管理来提高工厂性能

据介绍,生物制药工厂过程自动化系统的建立主要面临以下几方面的挑战:设计自动化系统时要考虑未来十年的需求;系统要具备一定的灵活性,可以随时满足工艺技术的改进;批处理同样要具有灵活性;信息交流要便捷、过程数据可追溯,并配有无线传输解决方案;所有控制系统最好能够一站式采购。Delta V控制系统可以帮助用户完美地解决上述各种问题。

另外,从成本角度考虑,采用Delta V控制系统也具有明显的优越性。生物药品,例如单抗产品,其定价之所以昂贵,一是因为工厂利用率不高,二是因为控制系统的有效性。因此,当采用Delta V 控制系统之后,随着工厂利用率的增加,药品的成本也将逐步下降。

同时,David Liu先生也在其案例解析中为药厂用户澄清了一个思维上的误区,即高昂的自动化系统成本费用。由该案例可以看出,自动化系统的投资仅占工厂建设总投资的2%,并不会耗费业主的大量资金,因此药厂也不必在投资方面过度节省,而最终令收效打折。

监测仪器

维萨拉:进军生命科学市场

芬兰维萨拉公司作为环境和工业测量的全球领导者,于2010年3月通过对加拿大Veriteq仪器公司的收购来加强其在生命科学市场的地位。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Veriteq公司是一家环境连续监测系统和数据记录仪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产品应用于制药、生物技术和医疗设备领域。

在本届展会上,芬兰维萨拉公司正式向中国市场发布推广Veriteq品牌旗下产品。公司生命科学和高新技术行业经理严芏先生介绍说,芬兰维萨拉公司在此前的产品应用领域遍及多个行业,包括半导体、微电子、电力等行业,而生命科学仅是其中之一。收购Veriteq品牌之后,公司将加大对生命科学市场的投入,提供更加完整的产品线,并充分利用维萨拉的品牌优势和推广网络,服务发展迅速的中国生命科学市场。


图12 芬兰维萨拉公司生命科学和高新技术行业经理严芏先生

在温湿度测量领域,芬兰维萨拉公司坐拥全球市场第一的占有率。今后,公司将不仅提供温湿度测量产品,而全面提供区域环境监测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差压、二氧化碳、颗粒等,并可根据客户特定需求,量身打造方案设计、安装、调试和服务。由于制药行业有其特定的行业规范要求,公司产品设计将完全基于这些规范要求,帮助用户更快、更好地通过监管机构的检查。

制药用水

可瑞:纯水工艺专家

自1996年开始,可瑞制药用水处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将第一套模块化纯化水制备装置OSMOTRON投放市场,目前已经有超过700套OSMOTRON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在本届展会上,可瑞公司推荐全新设计产品OSMOTRON? PRO,更加符合经济、环境要求的发展方向。


图13 可瑞制药用水处理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Oliver Wake先生

公司总经理Oliver Wake先生介绍说,OSMOTRON PRO工艺流程包括由软化和微过滤器组成的预处理部分,以及反渗透和电法去离子的EDI模块。此工艺流程能够安全可靠地满足现行的USP和欧洲药典要求。全新结构设计可将浓水集中排除,只需要更少的管材、更少的焊接,实现纯化水与废水的最佳分离。不锈钢架子根据BN108要求表面保护,防腐防尘,洁净卫生。另外,每台装置在发货之前都会在公司工厂内进行完整的FAT,对质量进行预先检查。

近年来,可瑞公司在中国市场发展迅速。对于未来,Oliver先生更是充满信心:“新版GMP将促使更多的中国用户开始选购能够帮助他们达到更高生产质量标准的设备,这一点为我们在中国谋求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发泰公司技术展示

1) 制药工程的EPCM服务,服务内容涵盖:

工艺论证: 建立在工艺设备选型基础上的,可实现大生产、符合法规要求的工艺论证;

设计:以工艺流程为先导,以产品质量(GMP)为核心的工厂整体设计;

采购:以工艺设备为核心,公用系统为依托的采购服务;

施工管理:以经过DQ的施工图纸为依据,安装达到URS要求的施工质量管理;

试运行及确认:建立在风险评估(RA)基础上的试运行和IQ、OQ、PQ等验证服务。

希望我们的服务可以解决医药企业的困扰,如上图所示。最终交给用户一个建立在GEP基础上的,符合cGMP要求的,低能耗、低成本、高度自动化的崭新工厂。

2) 小袋包装机:适用于高精度小剂量的内包装;适用于不同粒径,堆密度,流动性产品;实现了小袋机与装盒机的联线难题。

SFDA原则:安全、有效、质量可控

在今年的CHINA-PHARM展会上,新版GMP的即将问世成为了参展商、演讲者和观众们都绕不开的话题。新政策的到来,继而引发新的市场需求,这也为业内各领域人士共谋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

在本届CHINA-PHARM展会的同期活动中,2010国际制药工程中国大会特别邀请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孙京林处长,试图为听众揭开新版GMP的神秘面纱。

孙处长指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总结了前期推行药品GMP的经验,根据改革发展的需要,对药品生产企业实施GMP采取了强制认证政策。为保证顺利实施,将实行国家和省二级药品GMP认证制度,对高风险的注射剂和生物制品实行国家认证,对风险相对较低的非无菌产品实行省级认证。

本次药品GMP修订工作于2006年9月启动,修订的核心思想是确保药品的生产质量,强调执行药品GMP的基础是诚实守信,将“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原则系统地融入到药品GMP中。同时强化了药品GMP与药品注册和上市后监管的联系。

本次药品GMP修订涉及基本要求以及无菌药品、中药制剂、原料药、生物制品和血液制品五个附录。其中,基本要求、无菌药品、生物制品和血液制品附录主要参考了欧盟与WHO的相关药品GMP要求,原料药附录主要参考了ICH要求。

无菌药品附录采用了欧盟和WHO的A、B、C、D分级标准,对无菌药品生产的洁净度级别提出了具体要求,如悬浮粒子的静态、动态监测,浮游菌、沉降菌和表面微生物的监测。同时,细化了培养基模拟灌装、灭菌验证和管理的要求,增加了无菌操作的具体要求,加强了无菌保证的措施。

生物制品附录主要参照了欧盟和WHO的相关GMP标准以及我国2005年着手修订的生物制品附录征求意见稿。根据生物制品生产的特点,重点强调了对生产工艺和中间过程严格控制以及防止污染和交叉污染的一系列要求。强化了生产管理,特别是对种子批、细胞库系统的管理要求和生产操作及原辅料的具体要求。

新增的血液制品附录参照了欧盟相关的GMP附录、我国相关的法规、药典标准、2007年血液制品生产整顿实施方案。其重点内容是确保原料血浆、中间产品和血液制品成品的安全性。内容涉及原料血浆的复检和检疫期、供血浆员信息和产品信息追溯、中间产品和成品安全性指标的检验、检验用体外诊断试剂的管理、投料生产、病毒灭活、不合格血浆处理等各个环节。

VDMA:改善OEE将成为重点讨论的话题

德国国家展团在本届展会中扩大了展示面积,净面积近1400m2,共有29家德国公司参展,这是自2006年以来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全面呈现了德国制造及德国技术的制药机械。VDMA(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代表德国国家展团在CHINA-PHARM制药新技术及装备交流大会中对“德国品质”作出了诠释。

VDMA负责人Peter Golz博士介绍说,德国设备供应商正在用技术的创新引导着市场需求的改变。这些源自德国的技术产品都蕴含着极高的技术含量,而且“我们取得进步的速度远远超过我们突破瓶颈的速度”。


图14 VDMA负责人Peter Golz博士在会议现场介绍德国技术和设备在制药行业的发展情况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据悉,一部分德国公司每年将50%的利润用于技术研发,是德国乃至全球制药设备技术改进的主力军,对于制药行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制药设备行业,OEE(整体设备效率)对于药厂和设备供应商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Peter Golz博士也特别提到了这一点。他指出,制药行业的OEE数值与其他行业相比很低。例如,在制粒和搅拌过程中,利用率只有理论值的24%。为什么只有24%呢?因为41%的时间被用于设备的准备、清洁、参数的调整和变更;生产过程中的测算时间占8%;设备停工时间占3%;还有2%的时间被浪费在产品质量不过关。因此,要改善整体设备的利用率(OEE),就需要充分利用那41%的时间。如果要缩小这个比例,那就必须要实现持续生产,这将牵涉到很多组织、计划方面的工作。“持续性生产”将成为未来重点讨论的话题。

另外,Peter Golz博士还介绍说,未来制药设备的发展趋势将集中在如何实现小批量的生产,如何以最少的投资实现最大的产能,如何缩短投放市场的时间。随着设备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PAT技术正逐渐成为制药工业的关键词。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