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物料的创新输送技术

作者:Robert Mueller 文章来源:Ucon公司集装系统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13


螺旋锥能够使不同颗粒大小、不同比重的松散物料在卸料过程中均匀地混合在一起

在输送流动性很差的松散物料,尤其是那些具有结块或者堵塞趋向的物料时,输送过程是非常困难的,有时甚至不可能输送,而利用带有螺旋锥的输送轮则能有效解决这一难题。

与阿基米德螺旋泵输送液体介质的原理相同,Ucon公司研发生产的、带有螺旋锥的Gyriso固体原材料输送轮也可以用于松散物料的输送,结合其生产的集装式清空系统,可以代替迄今为止一直使用的、费时费力的所谓“矿山式”松散物料运输系统。利用这一专利成果,那于些难以流动的松散物料,也就是有着极强结块趋向和强堵塞能力的松散物料也能够受控进行准确定量地输送了。工作时,移动式的集装箱运动到卸料装置上方,经自动化的对接操作保证了螺旋锥可靠地进入集装箱内,与螺旋锥的旋转装置结合为一体。当螺旋锥略微脱离结合时,螺旋锥即可自由旋转,并把集装箱化中的松散物料输送到集装箱外。输送结束时,集装箱自动地与卸料工位的旋转装置分离,螺旋锥重新牢固地固定在集装箱中,保证了密不透风的性能。

在螺旋锥进入松散物料的时候,会在螺旋锥周边形成一定的缝隙,透过这一缝隙,被输送的松散物料“受控”地从集装箱中输送下来。由于这很小的缝隙可以根据被输送的松散物料进行调整,因此每一生产批次中所需松散物料的称量公差可以控制得非常严格,使得定量控制公差达到10g。根据被输送松散物料的特性和要求,螺旋锥上的“刀式”或者“刮板式”螺旋槽能够保证最佳的性能匹配。这一系统的其他优点是:由于集装箱式原材料容器、螺旋锥密封口和卸料工位等的设计都符合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要求,使得这一设备也可以在要求很高的食品和医药产品生产领域中使用。由于这一卸料工位的设计中蕴含着大量的专业技术知识,而且集装箱只有在与流程设备对接之后才开始下一步的松散物料输送,因此这一解决方案是非常经济实惠的。这一新的研发成果满足了用户多年来对使用灵活的集装箱式系统的要求,实现了从集装箱式容器中定量、受控地输出流动性较差的松散物料的操作。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