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与药品法律协会将召开历史性的中美食品药品法律会议

发布时间:2010-12-16

中美高级政府官员预计将在2011年6月13-14日召开的北京会议上讲话

华盛顿2010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美国食品与药品法律协会(Food and Drug Law Institute,简称 FDLI)将于2011年6月13-14日在中国北京召开历史性的会议,探讨中美食品药品法律、法规和政策。

中国高级官员,包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将应邀在此次会议上讲话。几位美国政府官员预计将在此次会议(即美中食 品药品法:确保质量、提高安全、拓宽渠道 (U.S.-China Food and Drug Law: Ensuring Quality, Improving Safety, Expanding Access))上作主要讲话,他们包括: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U.S. Food andDrug Administration) 食品药品专员玛格丽特-哈姆博格 (Margaret Hamburg)(暂时接受)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首席法律顾问 Ralph Tyler

美国参议员 Orrin Hatch (犹他州共和党)(受邀)

美国代表 Joseph Baca(加州民主党)(受邀)

美国驻华大使 Jon Huntsman, Jr.(受邀)

此次会议将聚焦确保安全性和推动拥有16亿多消费者的中美市场共同健康发展所存在的商业机遇和面临的政策挑战。预计将有150多家食品、药品、器械、生物制品和膳食补充剂制造商、执业律师、政府官员、风投资本家、学者和顾问出席这场开创性的会议。

FDLI 董事会主席 Minnie Baylor-Henry 表示:“中国注定要成为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领域非常关键的一员。凭借为该领域所有部门提供教育项目的悠久历史,FDLI 拥有独特的优势来举办这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此次会议包括几场研讨会,探讨如何确保全球供应链的质量和健全、消费者保护、执法以及上市后监督。

大会第一天将举办一场互动圆桌讨论会,探讨有关在中国开展业务的误解与现实。来自中国、美国、跨国公司及咨询公司的专家将针对中国境内的生产、合作及销售成功实践发表内部观点。大会第二天将有一场午宴演讲活动,主题是全球协和这一关键问题。

本次会议由 FDLI 协同清华大学法学院卫生法研究中心主办。

大会赞助机构包括:

Arnold & Porter LLP

BD

Becker & Associates Consulting, Inc.

美国波士顿科学公司 (Boston Scientific Corporation)

Butler, Snow, O'Mara, Stevens & Canada, PLLC

Covington & Burling LLP

Duane Morris LLP

强生 (Johnson & Johnson)

Kelley Drye & Warren LLP

诺华 (Novartis)

Ropes & Gray LLP

美国药典 (U.S. Pharmacopeia)

查看活动日程、注册登记或了解赞助机会,请访问 http://www.fdli.org/china

美国食品与药品法律协会成立于1949年,是一家非盈利机构,致力于通过会议、出版物和会员互动为探讨食品药品法律问题提供一个平台。其业务范围涵盖食品、药品、动物药品、生物制品、化妆品、诊断、膳食补充剂、医疗器械和烟草。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