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局:打击假药机制初步建立

发布时间:2010-12-27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边振甲在日前召开的打击侵犯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座谈会上指出,在药品打假中,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加强协作,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合作。企业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供确切的假药线索和先进的假药鉴别技术支持,协助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收集、固定证据,依法查处假药。部分地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与国际知名企业签订了联合打假备忘录,结成打假“战略伙伴”,共享最新的国际药品打假信息和打假培训资源等。打击假药机制初步建立。

边振甲说,在企业参与打假的同时,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了协调配合,全国形成了7+1华东8省市、华北5省市、泛珠三角、广东石龙打假论坛等多个区域打假协作机制。他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企业关心药品打假等医药知识,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更多领域保护医药知识产权的合作。

又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公布了上海药监部门查处利用互联网违法经销A型肉毒素案等十大典型案件。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