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种"贵族药"马上要降价

发布时间:2011-01-18

上月中旬,涉及抗生素、心脑血管等17类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格将下降,平均幅度为19%。价格调整后,预计每年可减轻群众20亿元的负担。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此次降价的药物都是基本药物目录中的品种,主要涉及的是外资药,这是近5年来国家发改委首次拿外资药“开刀”。一些常用药品零售价明显下调。

据业内人士透露,进入基本药物的一些外资药,如卡托普利、环丙沙星、右旋糖酐铁等,已经过了专利期,国内的生产技术和水平已经能达到与外资药相当的水平,因此国家希望通过控制价格,将这些“贵族药”的价格水平与普通药品拉到同一条线上。

针对药品降价的消息,“12580生活播报”进行了相关调查,在1万多名参与者中,绝大多数人对此“十分欢迎”,他们表示“降低药价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大好事,希望今后降价药物能越来越多。”对此,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孙新生博士表示:“此次降价,对老百姓来说最实惠,能减轻老百姓一定的负担。”至于是否有继续降价意向,则还要等发改委的政策出台。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