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完成"两证"换发工作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02-25

日前,云南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制剂室换证工作圆满完成。

为保证“两证”换发工作顺利进行,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 2010年初制定的换证工作方案,对全省药品生产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和清理,抽查药品生产企业39家、制剂室18家。检查中对不严格执行GMP、管理混乱、生产质量管理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企业或制剂室要求进行整改,不符合换证条件的单位一律不予换证。

目前已对全省182家药品生产企业、175家符合换证标准和条件的企业按期给予换证,对存在问题的1家企业要求整改后延期换证,对暂时未生产、正在办理收购手续等有关情况的4家企业延期换证,对4家不符合换证要求的企业不予换证;82家医疗机构制剂室,51家按期进行换证,8家许可证被缓期换发,23家不予换证。通过“两证”换发工作,进一步规范了药品生产和配制行为,促进了生产和配置单位硬件的改造升级和软件的完善提高,提升了全省药品生产和配制质量安全水平。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