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行业:地震核泄漏;碘片企业受益,看好力生制药

文章来源:德邦证券 发布时间:2011-03-16

1.日本核泄漏受到世界关注,日本核泄漏担忧升级推动避险情绪向市场全面蔓延。作为和日本一衣带水的中国,也在密切关注核事件对我国的造成影响。环保局,海洋局等各部门都在对核泄漏对我国自然环境,人民的生民安全造成的影响进行监控。

2.早上A股市场表现强烈的也是具有抗辐射概念的个股,对于不能控制的核辐射扩散,市场上首先想到的是“防”。从用药角度来看,碘化钾是抗辐射的首选用药,日本已分发碘片给居民进行预防。

3.正如我们前份报告提示的“碘片企业可能间接受益”,并在报告中提示了力生制药的投资机会。力生制药在早盘拉起7.01%,说明了市场对碘片企业投资价值的认同。

4.在上市公司中,力生制药书是唯一一家具有碘化钾批准文号的生产企业。看好力生制药的理由除了短期受日本事件影响以外,还有长期的理由。

5.长期看点在于此次日本核泄漏给我国政府也是一个很好的警示。我国正在大力发展核工业,从发达国家对于核工业和核设备的管理经验来看,都会对抗辐射药物进行收储和分发给周围居民,因此,从此次事件造成的灾难性后果来看,不排除我国向发达国家学习的可能,对于抗辐射药物,尤其是碘片进行收储。这是从此次事件长期看好力生制药在碘片产品受益的重要原因。

6.力生制药其他看点:吲达帕胺片适用于中轻度高血压症,价格低廉,主要适合在第三终端(社区医院和乡村卫生院)销售。国家再次加大对新农合的补偿力度,每人每年补助达到200元。且国家提出今年将在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实行基本药物制度,吲达帕胺作为基药品种,会在未来充分受益。吲达帕胺片价格低廉,基本不会受到药品降价影响。

7.公司是大股东天津医药集团唯一化学药整合平台,未来集团旗下中央药业等化药企业资源有望逐渐整合入公司,提升整体实力。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