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制药:正在考虑医药商业并购

文章来源:云南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1-03-29

医药商业将成为昆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昆明制药,600422)新的营收增长点,该公司董事长何勤在上周五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公司正在考虑并购国内医药商业公司,以寻求优化公司医药商业网络并提高竞争力。

何勤告诉参会股东们,随着昆明制药经营的壮大,医药商业已经成为重要业务。“现在国内优质的医药商业资源越来越少,我们正在考虑区域性并购,并购对象要求毛利率比较高、有医院配送渠道。”何勤说,此前已经接触过至少一家,但并未谈妥。

昆明制药2011年欲实现医药商业的“突破与发展”,上周五的股东大会上还通过了流动资金贷款额度议案,公司将得到银行提供的为期一年的6亿元贷款。何勤称,这些流动资金将满足公司并购和投资的需求。

昆明制药2010年财报显示,医药商业营业收入约6.77亿元,同比增加32.79%,占主营业务收入的37.23%,毛利率为2.95%,远低于国内同行,但略高于同属同一母公司的武汉健民(SH600976)。

昆明制药还在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为三七GAP基地认证做好准备。为此,周五的股东大会上,昆明制药在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了中药材种植业务。何勤表示,该种植基地将为公司进一步补充货源,但公司不会做风险较大的“公司+农户”模式。目前,云南省已有云南白药、特安呐和金不换等三家生物制药商通过三七GAP基地认证。

对于昆明制药“将斥资17亿元在昆明阳宗海建设中成药中心项目”的消息,公司董秘徐朝能告诉记者,这仅仅是与当地政府签订意向性协议,没有签订经董事会批准的正式合同,因此这笔大约为昆明制药2010年全年销售额的投资并不具备法律效力。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