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共论生物医药发展 将打造企业融资新平台

文章来源:中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1-03-31

近日,2011生物医药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上知名大学生物医药专业教授、深圳生物医药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论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知名风投机构在论坛期间,开设专门区域为生物医药企业关于融资问题答疑解惑。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深圳将打造生物医药融资创新平台,引导业内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运营。

记者在论坛现场了解到,生物医药产业的特点是高技术、高投入、长周期、高风险、高收益。目前生物医药产业资金来源仍是以企业自筹和政府资金支持为主,缺少丰富的金融工具服务。生物医药产业融资难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生物医药融资创新平台将引导业内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及知识产权运营。

据统计,2010年,深圳市生物产业规模超500亿元;生物医疗设备、生物制药产业规模全国领先;销售收入超过亿元的生物企业60家以上家;深圳目前生产的生物技术产品已经销售到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十二五”期间,深圳生物产业方面将着力建设创新能力、国际合作能力、产业重点突破能力和产业聚集四大功能。

未来5年,政府将在土地、科技资源等多方面向生物产业持续倾斜,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催生一批创新成果,推动一批创新成果产业化。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