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药监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千亿工程"

文章来源:中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1-04-06

江西省在“十二五”期间组织实施“生物产业千亿工程”,对于优化该省生物医药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有重要意义。为了更好地实施该项工程,江西省监管局近日出台了《关于服务“生物医药产业千亿工程”的若干措施》。

该局计划拓展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在药品、保健食品、等领域的检验检测能力,提高科研水平,将其建设成为检验检测项目齐全、功能完备的省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科学研究院,成为服务全省与周边省份的骨干技术支撑机构。加快各设区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的扩能增项工作,完成100个县(市、区)食品药品快速检验室建设,逐步形成覆盖全省、功能配套、分工明确的食品药品技术检验检测体系。

加强监管平台建设,整合现有各级各类药品监管、稽查、审批等信息资源,形成对接国家局、覆盖11个设区市和100个县(市、区)、涵盖餐饮保化和药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电子监管平台,增强服务公众消费查询、举报投诉的功能。

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树立科学监管理念,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事都要想方设法地办好,不设置障碍,不越权干预。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一个窗口”对外,“一门式”办结的运行机制,实现从受理到发证各个环节流转的规范化、程序化、公开化、高效化。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