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回应白云山生产资质:上市药品须获批准

文章来源: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1-04-07

据每日经济新闻3月25日报导《白云山产核应急碘化钾资质存疑两年前已注销生产品种》一文后,记者随后致电国家药监局特殊药品监管处,询问特殊药物批准品种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碘化钾片不属于特殊药物。当记者问到核应急碘化钾片品种时,该工作人员反而疑惑地问道:“什么叫核应急碘化钾片?碘化钾片就是碘化钾片。”同时他也向记者表示,不太清楚核应急碘化钾片,他们只批准碘化钾片作为药品上市。

国家药监局新闻处一位孙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上市的产品都必须经过国家药监局批准,从药品质量安全来讲,药监局的职能是明确的,即对药品安全质量的监管。所以,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当记者指出白云山发布的公告声称,其核应急碘化钾片是经过核应急办、以及广东省药监局批准生产时,该人士表示,该产品很有可能是化学制剂而不是药品。但是记者查询白云山于3月16日发布的公告传闻情况一栏得知:“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抗辐射药物碘化钾片。”

当记者再次向广东省药监局询问相关情况时,有关负责人则称,该回复的内容昨日(3月24日)已经回复了,他们暂时没有要发布的内容。

据本报3月25日报导《白云山产核应急碘化钾资质存疑两年前已注销生产品种》一文后,记者随后致电国家药监局特殊药品监管处,询问特殊药物批准品种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碘化钾片不属于特殊药物。当记者问到核应急碘化钾片品种时,该工作人员反而疑惑地问道:“什么叫核应急碘化钾片?碘化钾片就是碘化钾片。”同时他也向记者表示,不太清楚核应急碘化钾片,他们只批准碘化钾片作为药品上市。

国家药监局新闻处一位孙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上市的产品都必须经过国家药监局批准,从药品质量安全来讲,药监局的职能是明确的,即对药品安全质量的监管。所以,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当记者指出白云山发布的公告声称,其核应急碘化钾片是经过核应急办、以及广东省药监局批准生产时,该人士表示,该产品很有可能是化学制剂而不是药品。但是记者查询白云山A[18.13-1.52%股吧]于3月16日发布的公告传闻情况一栏得知:“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抗辐射药物碘化钾片。”

当记者再次向广东省药监局询问相关情况时,有关负责人则称,该回复的内容昨日(3月24日)已经回复了,他们暂时没有要发布的内容。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