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欲摆脱肿瘤药依赖

文章来源: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1-04-07

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600276.SH,下称“恒瑞医药”)今日公布201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44亿元,同比增长23.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4亿元,同比增8.78%。

年报指出,由于公司主打抗肿瘤药品种,多年来过分依赖抗肿瘤药,限制了公司的进一步发展。2010年进一步优化产品销售结构,重点推广碘氟醇、七氟烷、厄贝沙坦、顺曲库铵、电解质平衡液等产品,努力在新的领域形成又一批新的增长点。并在2010年8月成立生物研究所,专门从事发酵、蛋白药物的开发。

国际化方面,2010年7月,恒瑞医药伊立替康注射液接受了美国FDA官员的现场检查,这也是我国医药行业肿瘤注射液首次接受FDA检查。下一步公司计划优选科技含量高、剂型独特、仿制有较高技术壁垒的通用名药申请更多制剂的FDA认证。

公告透露,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美国研究机构的建设,引进海外人才和项目研究等各项工作。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