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011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召开

文章来源:制药网 发布时间:2011-04-07

近日,重庆市召开2011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重庆市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陈蓉作工作报告。

谢小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该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十一五”期间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把握机遇,迎难而上,为“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陈蓉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十一五”以来食品药品监管成绩和经验,明确了“十二五”时期监管思路和发展目标,部署了2011年重点工作。

2010 年,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顺利进行,走在了全国前列,保持了垂直管理体系不变,新增了170名行政执法编制;“十二五”规划编制有力推进,全面启动《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起草工作;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继续加强,进一步强化药品监管措施,消除药品安全隐患,防止了药害事件发生;基本药物质量可控,截止2010年底,重庆市药品生产企业在产的基本药物品种抽验覆盖率达100%,合格率达99.08%。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