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康集团投资开建生物制药工业园做优做强制药产业

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11-04-11

4月8日,天康集团高新区北区生物制药工业园项目开工建设,兵团副政委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奠基。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 5.18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生产牲畜疫苗10.3亿头羽份,实现年销售收入8.85亿元,利润总额3.42亿元。目前,天康集团下属的生物制药公司是全国生物制药10强企业,也是国家农业部在疆的惟一定点生产企业,其兽药产能已达到60亿头羽份。近年来,天康集团加大产学研合作开发力度,利用生物工程、生物化工等高新技术,开发重大动物疫病新型疫苗,利用新疆丰富的资源,开发特色特效中草药制剂,研制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天康集团做优做强制药产业,增强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将为我国优质疫苗的充足供应、应急疫苗的快速供应提供保证,使畜牧业更能适应瞬息变化的疫情,对地方经济的发展,特别是畜牧业产业化发展起到保障与支持作用。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