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试图研制埃博拉和马尔堡病毒药物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1-04-15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开发的两种实验性药物分别对感染埃博拉病毒和马尔堡病毒的猕猴具有显著疗效。相关研究成果22日发表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网站上。

据新华社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开发的两种实验性药物分别对感染埃博拉病毒和马尔堡病毒的猕猴具有显著疗效。相关研究成果22日发表在英国《自然·医学》杂志网站上。

转染不成功?转染过程繁琐?快来试试Qiagen超越传统脂质体的最新,索要相关技术资料这两种药物分别名为AVI-6002和AVI-6003,由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以及AVI生物公司共同开发,前者可以治愈60%以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猕猴,后者对感染马尔堡病毒的猕猴治愈率在100%。

研究人员表示,这两种药物均属于一类名为磷酸二胺吗啉代寡核苷酸的药物,如果同时服用,可以有效治疗丝状病毒出血热。

目前,研究人员已经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出实验性新药申请,打算将这两种药物用于临床试验。此前,美国国防部已与AVI生物制药公司签署总额达2.91亿美元的合同,用于开发埃博拉病毒药物。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