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制药围绕口服液产业并购

文章来源:医药经济报 发布时间:2011-04-22

香雪制药(300147)董事长王永辉在近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从过往的产品竞争到市场竞争,公司所处行业目前已经进入了战略竞争的阶段。”

从公司近期的并购行为可以看出,香雪制药已经开始了资源方面的整合。据介绍,不管是广东化州中药厂,还是广东清平制药和九极生物科技,这些收购都是围绕着口服液的相关产业展开的。记者发现,在展厅中展示着的化州中药厂生产的橘红口服液,上边已可清晰地看到香雪的商标。

香雪制药年报显示:“目前,仅抗病毒口服液一种产品即占到公司收入的60%以上,可谓"拳头产品",且已在广东地区形成了较好的营销网络。”如何推动新产品的开发,成为公司实现跨越发展的要素之一。

据了解,香雪制药目前的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例为3.58%.王永辉表示:“今后研发费用将进一步提升至5%~6%,相比国际大型药企的10%,甚至20%,这个比例仍较低。技术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将推动企业实现长久的发展。”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