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药企领跑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时间:2011-05-03

从日前在西安举行的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药品研制和开发行业委员会(RDPAC)的第14届环境健康安全(EHS)小组会议传来消息,研发制药企业希望在中国进一步深化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

连续7年参加该会议的EHS小组特别顾问翁福宜说:“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内容集中在经济、生态和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其中经济可持续是基础,生态可持续是条件,社会可持续才是目的。研发制药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是贯穿全部三个方面,并最终落实到"以人为本"上的。总体来说保护生态环境和保障职业健康是两大重点。”

在经济方面,很多研发制药企业已经将可持续发展概念完全融入发展战略当中,并对正在实施的可持续性计划进行评估和调整,积极挖掘在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潜力。

“实际上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我们还追求全链条监控,不仅自己遵守可持续发展的原则,也要求第三方这样做。不是独善其身而是兼善天下。”雅培中国表示,“我们要求所有第三方承包商签署我们的商业行为准则并接受道德规范与合规培训。”美国强生公司也在其健康未来2015计划中明确提出将加强与支持可持续性发展的第三方供货单位合作。

另外,在生态可持续发展方面,研发制药企业也可谓成绩斐然。针对中国的情况,研发制药企业也多将其环保工作重点放在气候变化、水源利用和产品管理上。雅培上海工厂自2006年起已减少了31%的用水量;每年有23287千瓦的电能被新式风光互补系统所替代。“在回收保温疫苗运输容器、减少垃圾填埋方面,默沙东走在了行业前列。我们正在逐步放弃PVC塑料,改用由可回收材料制成的包材,每年也可减少40万磅垃圾。”杭州默沙东制药有限公司的工厂经理丁汉章表示。

“最后,不管是经济可持续还是生态可持续,最终都应该落实到人的健康上。发展的本质是"以人为本"。”翁福宜表示。对于公众,研发制药企业不断推出创新的产品和服务帮助人们应对疾病的挑战,同时也利用自己在健康领域的技术和知识优势不断帮助公众提高健康水平。例如:强生、中国卫生部和美国儿科学会共同发起的中国的新生儿复苏术项目(NRP)就致力于解决新生儿窒息问题。该项目自2004年下半年推出以来,平均每年挽救20000名新生儿的生命。“辉瑞、诺和诺德开展了帮助员工戒烟的项目。”一位供职于RDPAC成员公司的员工表示,“这种帮助员工健康生活的项目在研发制药企业很多,让员工快快乐乐来工作,健健康康回到家中,而不是倒在工作岗位上,这是研发制药企业所乐见的”。

“研发制药企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很多针对中国的项目对其他企业有很好的借鉴意义。”RDPAC执行总裁卓永清表示,“虽然目前来看,企业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成本投入较大,但作为研发制药企业我们应该在这方面承担更多的职责,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领跑者,因为我们坚信这是一个多赢的战略。”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