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资源整合平台 盛会助力贸易繁荣

第十一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暨2011世界制药机械、包装设备与材料中国展将于6月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05-04

2011年6月21-23日,由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欧洲博闻展览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一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暨“2011世界制药机械、包装设备与材料中国展”即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届时,千家展商,万名专业采购商将齐聚展会,展会汇集医药市场最前沿的信息,呈现一个全方位的一站式的制药工业贸易平台。

市场恢复强劲,铸就展会繁荣

随着世界经济的逐步复苏,以及各国经济刺激政策和我国医改新政的影响,我国医药贸易环境持续好转,医药市场需求恢复强劲。

2010年,我国医药对外贸易整体上延续了2009年以来的增长势头,进出口额累计达601.97亿美元,同比增长24.57%,已恢复危机前的水平。2010年西药原料药总体量价齐升,主流市场均衡发展。预计2011年原料药出口将由快速恢复性增长转向稳定增长,增长的动力来自于欧美市场份额的继续扩大和新兴市场的需求增长,增幅有望保持在20%左右。

行业的强劲恢复和稳定发展,给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预计展出面积达到75,000平方米,是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历史上规模最大、最为隆重的一届,届时,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家企业参展,包括众多的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如Merck(默克)、Roquette(罗盖特)、华药、石药、海正等。国内的中小医药企业更是抓住机遇踊跃参加。为了满足广大展商的参展需求,展会主办方增加了三个室外馆。

ICSE新区—为CRO&CMO企业打造交流平台

研发创新是制药行业永远的主题,是推动制药企业成功和发展的关键,2000年以来,全球医药研发投入始终保持着11%的快速增长,但批准上市的新药数量却呈现递减趋势,各制药公司纷纷开始研究药物研发的新策略,逐渐革新传统的欧美驻地研发中心模式,开始利用全球新兴市场上的人才,力求提高研发生产力和效率,降低研发风险,由此催生了庞大的全球医药研发外包市场。据悉,全球范围内的CRO公司承担了近1/3的新药开发工作,市场规模以每年20-25%的速度扩容。基于全球制药市场的持续增长势头,跨国药企纷纷在华建立研发中心和基地,中国CRO行业因此成为最大的受益者。此外,新的《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政策的出台,使得以往简单的改剂型、改规格、换包装、改变给药途径等低水平的“新药研发”走到了尽头。国内各大制药企业对于新药研发的巨大需求,对中国CRO市场的后续增长将形成长期利好。

中国已超过印度成为亚洲研发外包的首选地,目前,国内开展生物医药研发服务业务的各类机构约有300余家,吸引和集中了大量从国外留学回来或在制药企业从事多年的研发人才和行业精英,他们拥有专业的技术和国际化的管理经验,为中国承接研发业务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为使更多的高新技术向中国转移,为研发行业精英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展会主办方将在2011年开辟高档次的 “合同定制服务专区”(ICSE China 2011)。“合同定制服务专区”吸引了药明康德、重庆博腾、日本YWK、桑迪亚等众多业内知名合同研发和合同生产的企业参展。为配合专区展示,应展商的要求,展会同期将举办“新药研发在中国”,“中国实施生产外包的价格优势”,“中国建立研发外包合作的增值价值”等主题论坛。届时,将邀请来自辉瑞制药、阿斯利康、罗氏、赛诺菲等国际知名企业的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P-MEC展会——带领制药装备企业迎接机遇

新修订的药品GMP已于2011年3月1日起施行,并有不超过5年的过渡期。新版GMP认证的难度要明显高于过去,在硬件上的要求也很高,药企必将掀起一波技术改造的高峰,这将为制药装备行业带来新一轮的发展高峰。2011世界制药机械、包装设备与材料中国展的举办将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为药企购买符合新规的相关设备提供了一个实地采样、深入了解的绝佳机会。

2011年展会将聚集Novasep、Austar、国药龙立、楚天、千山等大批国内外知名的制药装备企业,展出面积预计达25,000平方米,中外参展商将达到400余家。其中,“医药包装材料精品区”将集中展示印务、防伪技术、药用玻璃瓶/塑料瓶、预灌封注射剂等拥有高品质、新技术的包材产品。而“世界生化、分析仪器与实验室装备专区”更吸引了来自瑞士,德国,英国,日本,法国,美国,芬兰等国的仪器界领军企业,高端仪器,一应俱全。

活动精彩纷呈 尽享行业盛会

展会期间,医保商会将举办第四届“中国•世界医药论坛,” 邀请中国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权威部门和业界的专家学者就新版GMP颁布,医药企业如何应对机遇和挑战;“十二五”期间医药进出口形势动向;新一轮医药流通行业整合趋势以及企业如何应对知识产权等问题深度解读与剖析,为医药企业与政府和行业协会打造一个高端深度的沟通平台。

为满足观众与展商的要求,此次主论坛还特设了“中国植物提取物发展与创新”和“制药装备”分论坛。

此外,第一届“制药在线采购会”将在展会同期举办。采购会旨在为买家和展商提供更精准的配对服务,使买家能够更快、更便捷的在展会现场锁定供应商,找到所需要的产品。

各参展公司还带来了50多场技术交流会,为光临展会的各界人士带来最新的产品和前沿技术。

保护知识产权,构建和谐展会

保护产品知识产权,构建和谐展会氛围,一直都是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所践行和追求。主办单位在展会前将对所有参展公司的产品目录进行筛查,禁止有侵权产品的企业参展,以维护中国制造在国际舞台的形象。展会期间,中外主办单位将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在现场联合成立展会知识产权办公室,接受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投诉和处理相关事宜。同时展会主办方也将在展会现场联手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现场对展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

服务以人为本,打造精品展会

倡导低碳经济,落实绿色环保的理念。展会主办方在标准展位搭建上特意采用了低碳环保材料,同时也引导特装展位进行环保低碳搭建,营造一个良好的观展环境。
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展会主办方一直都在倾力打造快捷方便的沟通平台。主办方连续三年推出的“展商展品在线”搜索系统,通过主办单位提供的在线服务平台,使专业买家快速“锁定”对口展商和产品,大大提高了现场参观的效率。本届展会主办方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展商展品在线”搜索系统,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第十一届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暨“2011世界制药机械、包装设备与材料中国展”将为促进和推动中国医药行业的繁荣发展再创佳绩。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