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冬平副会长赴台州医药企业调研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06-02

近日,医保商会副会长孟冬平赴浙江台州医药企业调研,走访了浙江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调研过程中,三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公司的发展情况及国际化业务等方面的工作,孟冬平副会长向企业介绍了商会近期工作重点,并与企业就国际交流合作、海外市场开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仙琚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甾体原料药和制剂的研制、生产与销售,主要生产皮质激素类药物、性激素类药物(妇科及计生用药)和麻醉与肌松类药物。2010年1月,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公司党委副书记卢焕形表示,未来五年中,公司将以营销为导向,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提高盈利能力的前提下扩大销售规模。

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首家荣获“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的医药企业,主营医药制剂、原料药及中间体,形成了以心血管药物、抗抑郁症和抗病毒药物为主导的系列化规模化发展的产品格局。2003年3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据悉,华海药业所有产品均已通过国家GMP认证,是国内通过国际药品质量认证最多的企业之一。2007年6月公司抗艾滋病药物奈韦拉平以零缺陷通过了美国FDA认证,成为中国首家获此认证的制药企业,为华海制剂产品进入欧美高端市场取得了通行证。公司副总经理蔡民达指出,尽管存在重重困难,但是公司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从原料药向制剂转移的道路。根据公司的规划,到“十二五”期末,制剂出口额将占到公司出口总额的60%。

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包括化学医药中间体、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中成药及保健品等五大类,100多个品种,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东南亚市场。永宁药业无菌头孢类生产线已获得日本厚生省、日本PMDA证书和美国FDA认证。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叶凤起介绍,目前永宁药业正在根据新版GMP 的要求着手进行生产线改造,到2015年过渡期结束时,公司的生产能力及水平将得到全面提升。

孟冬平副会长向上述企业的负责人介绍了商会近期工作的重点,并表示医保商会希望在国际市场开拓、国际业界交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更扎实、更周到的服务,并将就产业政策、专利保护等问题为企业搭建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的桥梁。

椒江区外经贸局、仙居县外经贸局、临海市外经贸局、黄岩区外经贸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当地医药外贸行业的情况。我会信息部派员参加了调研。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