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重组生产线加速进军生物医药开拓生物仿制药

文章来源:39健康网 发布时间:2011-06-23
两年前,辉瑞以680亿美元收购惠氏后,声称要创建全球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对惠氏的并购为辉瑞带来世界领先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生物制剂Enbrel和全球销量最大的儿科肺炎疫苗Prevnar.

对惠氏的收购为辉瑞建立齐全的生产供应链创造条件,也为扩展新兴市场打开局面

两年前,辉瑞以680亿美元收购惠氏后,声称要创建全球最大的生物制药公司。对惠氏的并购为辉瑞带来世界领先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生物制剂Enbrel和全球销量最大的儿科肺炎疫苗Prevnar。

制造车间多用途化

辉瑞年收入近700亿美元,在全球150个国家有产品销售,有16只“重磅炸弹”产品和60种产品销量达到1亿美元。从疫苗、营养保健品,到心血管疾病、阿尔茨海默病和癌症等各种疾病药物,辉瑞的产品几乎覆盖整个生命科学领域。

获得惠氏为辉瑞拓展生物制药业务打开方便之门。现在,辉瑞的生物制剂产能包括蛋白表达技术、生物产品鉴别技术、给药技术、临床科学等。所有这些技能将为辉瑞重组生物技术产品和生产线提供帮助。

辉瑞与惠氏生产线的合并为辉瑞重组全球生产网络、建立齐全的生产供应链创造条件。辉瑞全球生产集团(PGM)专业/生物技术操作部资深副总裁LouSchmuckler日前称:“辉瑞的生物制造网络正向产品多样化和生物制造车间多用途化方向发展。”

辉瑞此前的生物技术领域由3部分组成:生物制剂研究、生物制剂开发和供应、生物制剂销售。在收购惠氏之后,三者合为生物药物开发和供应技术联合体,包括6500名生物制剂生产人员,作为一个整体共同工作。

新兴市场需求大增

除了生物药物研发,最近,辉瑞开拓了一个新的领域——生物仿制药。通过与印度Biocon公司达成协议,辉瑞将把Biocon公司制造的重组胰岛素生物仿制药推向市场。业内人士认为,进入生物仿制药市场有特殊要求,辉瑞要在生物仿制药的生产和商业化上定位好自己。

辉瑞表示,还将继续加强与全球卫生当局的关系,从而为推动产品的上市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Schmuckler表示,辉瑞具有很好的经验,通过与管理机构的合作促进公司生物仿制药上市。

在新兴市场如巴西、俄罗斯、印度、土耳其、中国和中东地区,辉瑞一直在寻找机遇。不仅是由于新兴市场人口多,对生物制品需求增加,更重要的是这些地区的研发实力在不断增强。从而为公司在这些地区进行生物制品生产创造了条件。例如,中国要求向国内销售药物和生物技术产品的公司应在国内生产。在俄罗斯,政府也要求上市药物需在国内生产。辉瑞不得不调整自己的药物开发和生产战略。

Schmuckler认为,生物制药在全球制药业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疫苗也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领域。Prevnar是辉瑞销量最大的疫苗,辉瑞计划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合作,向发展中国家供应更多的疫苗产品。不过单克隆抗体和重组蛋白类药物仍是生物制药行业的主角。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