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icid获批用于治疗艰难梭菌感染相关性腹泻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11-06-24
美国FDA宣布Dificid(fidaxomicin)片剂获准用于治疗艰难梭菌相关性腹泻(CDAD)。Dificid是一种口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用法为2次/日,连用10日,与餐同服或不同服均可.

美国FDA宣布Dificid(fidaxomicin)片剂获准用于治疗艰难梭菌相关性腹泻(CDAD)。Dificid是一种口服大环内酯类抗生素,用法为2次/日,连用10日,与餐同服或不同服均可。

Dificid的安全性和疗效已在2项共纳入564例CDAD患者的临床试验中得到证实,试验中对Dificid与万古霉素进行了比较。在这2项研究中,Dificid治疗组的临床反应与万古霉素治疗组相近,Dificid治疗组在治疗后3周获得持续性治愈的病例数多于万古霉素治疗组。

使用Dificid的患者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恶心、呕吐、头痛、腹痛和腹泻。

为了维持Dificid的有效性,减少耐药菌的出现,该药应仅用于治疗经证实或强烈疑似由艰难梭菌引起的感染。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