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局将重点检查中标价格偏低基本药物

文章来源:医药网 发布时间:2011-07-11
中标价格明显低于成本的基本药物,将被列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监督检查的名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今天在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这样说.

中标价格明显低于成本的基本药物,将被列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监督检查的名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今天在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这样说。

经过三天的座谈、交流之后,吴浈在今天对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据了解,前一段时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基本药物进行了专门检查,结果发现了一些问题和问题苗头,有些还比较严重。

按照吴浈的说法,基本药物工作进展总体是好的,但不可掉以轻心。在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表明基本药物生产环节仍有潜在的风险。

在基本药物的中标价格上,吴浈表示,国家药监局很关注那些中标价格明显偏低的品种,目前已经列出部分重点检查品种,并且在国家药监局专网上汇总公布了各地的中标价格。要求各地关注本辖区生产企业的中标价格,并进行必要的横向对比。对价格明显偏低的产品,要及时组织检查。坚决防止以次充好、替代投料、少投料甚至不投料等问题发生。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