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出炉

文章来源:楚天金报 发布时间:2011-07-12
昨日,"第六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评选结果在长沙揭晓,哈药集团,石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分列前三.湖北有5家企业入围,其中,人福医药继续位居我省医药工业龙头地位.

昨日,“第六届中国制药工业百强”评选结果在长沙揭晓,哈药集团、石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分列前三。湖北有5家企业入围,其中,人福医药继续位居我省医药工业龙头地位。

记者在榜单上看到,人福医药和马应龙分别排名第62位和第68位,武汉远大排在第95位;此外,宜昌东阳光和李时珍分别排第 72位和第94位。

据了解,“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于2006年发起评选,今年评选的主要指标口径为年度销售收入、品牌竞争力、营销网络能力、企业文化及企业的纳税水平等。

据统计,2010年,制药工业百强企业整体规模提升,合计销售4349亿元,同比增长28%。进入百强的企业规模底线为10亿元,比2009年第 100位企业的规模增长约15%,显示出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入榜江苏企业数量最多,北京企业金额占比第一,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加。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