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药集团49%股权被划转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11-07-20
7月8日,北药集团旗下万东医疗和双鹤药业双双公告,持有北药集团49%股权的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将其持有的北药集团股权划转给全资境外子公司北京医药控股有限公司.

7月8日,北药集团旗下万东医疗和双鹤药业双双公告,持有北药集团49%股权的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将其持有的北药集团股权划转给全资境外子公司北京医药控股有限公司。

不久前,华润总公司拿下北京医药集团1%股权,由此,华润系控制的北药集团股权达51%.业内认为,这一系列动作可能与华润集团医药资产赴港上市有关联。

根据公告,经北京市国资委及商务部的批准,北药集团的股东之一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将其所持有的北药集团49%的股权划转给其持有100%权益的境外子公司北京医药控股有限公司。

根据两家公司6月28日的公告,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将其持有的北药集团1%的股权划拨给了中国华润总公司,这样一来,华润总公司直接持有北药集团 1%股权,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华润北药投资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北药集团50%股权,合计持有北药集团51%股权,从而导致北药集团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华润方面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整合北京市和华润的医药资源,积极推进中国华润的医药资源与北药集团的战略重组,提升行业地位,共同在北京打造国内生物医药产业龙头企业。

华润医药板块计划“十二五 ”期间完成在香港上市的目标。此前有猜测认为,华润很可能以北药集团旗下的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为平台将医药流通资产打包在H股上市。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