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嘉宾精彩语录

2011弗戈制药工程国际论坛精彩演讲摘录

作者:王欣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1-07-20
从工程设计到供应链管理,从自动装料到包装检测,本届论坛共计34位演讲嘉宾用他们的专业智慧对当前国内外制药工程技术领域的先进理念以及一流技术作出了诠释.

从工程设计到供应链管理,从自动装料到包装检测,本届论坛共计34位演讲嘉宾用他们的专业智慧对当前国内外制药工程技术领域的先进理念以及一流技术作出了诠释。本文在此撷取数例以飨读者。演讲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对于流程行业的优秀公司来说,在包含质量控制的生产车间运营中集成供应链管理已经成为了首要条件,在节省成本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
——Michael Schmidt,博南石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

“监管机构更喜欢独立的监测以确保合规,因为它能够独立地检查控制系统。”
——Ken Appel,维萨拉公司监管市场经理

“医药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现状:建设规范、标准缺少和滞后;建设、学术专业设置滞后;专业人才少;专业中介咨询机构少,且多偏重GMP质量体系;业内认知不统一;无行业机构;资源配置落后与行业发展;国内医药工程项目目前多数不具备代建制推广的条件。”
——王书堂,北京华信依耀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模块化设备具有的优势包括:关键工艺设备采用3D模型设计,避免修改;设备系统在工厂即完成FAT验收;模块化设备技术已成熟,成本并不高昂,并且可以缩短工期。”
——王伟,上海净泽洁净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压放电式检漏对受检品容器无破坏性;对产品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测量通过容器的电流大小;更连贯、高效的检测方式;更快速的检测能力;更低的误检率;通过FDA认证的100%的在线检测方式。”
——今木清翔,日本尼卡电测株式会社中国区技术销售经理

“美国和欧盟的制药行业正考虑将自动系统作为标准设备配置。亚太地区对自动装料系统的需求和应用也在增加。”
——Johan de Hoon, 伊马无菌制剂部,产品经理

“活性炭的缺点是水中的微生物细菌没有去除,反而提供了细菌生存场所;亚硫酸氢钠的缺点是化学品的注入和去除;紫外线技术的优点是脱氯非常干净,而且维护费用低。”
——Uri Levy博士,Atlantium 科技公司光电物理业务副总裁

“吹灌封系统的成本优势:容器包装零库存,无需容器的清洗和灭菌,减少占地面积,效率高达98%~99%,减少‘待机时间’,避免了玻璃容器破碎的问题,运行成本低。”
——Andrew Goll,美国韦勒工程公司东南亚市场技术销售经理

“在设计最终灭菌的无菌制剂产品过程中,涉及到灭菌周期的时候,常与业主在F0=8的问题上发生分歧。很多业主认为F0=8是判断是否达到无菌的标准。无菌保证水平应为10-6,也就是细菌芽孢的存活概率为10-6。这是一个由D、Z、FT、F0、L共同决定的过程。”
——钱潍生,山东省医药工业设计院院长

“设备模块化设计理念有利于将更多的测试放在工程测试(FAT)时进行。符合ISPE对水系统验证的最新要求。”
——张功臣,奥星集团制药用水系统技术经理

“世宗制药技术公司拥有22年的丰富经验和专有知识的积累,能够提供具有可靠的质量、竞争性价格的产品。”
——Daniel Oh,韩国世宗制药科技公司海外销售经理

“微丸通常要求固化。为什么固化?为了完成薄膜的构成并且均化薄膜表面,水基丙烯酸树脂弥散需要一个‘回火’(固化)步骤。固化可以在路中或直接在流化床中实现。通过这个步骤,也达到了残留工艺水分蒸发的效果。”
——Gunter E. ARLT,博乐公司区域经理

“工艺间的物流往往容易被忽视,但却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很好地解决物料流动的问题,就无法保证生产是流畅的。物料处理的问题需要更好的方式去解决。”
——赵明,英国迈康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冻干设备集成化越来越多。由于手动操作造成了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未来操作过程将会更加自动化、隔离化,减少在生产过程中的人工手动操作,从而降低相关风险。”
——郑金旺,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总监

“如果药厂只是定位在GMP认证,那就仅仅是一个技术项目。但做这件事情并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项目,企业要思考我们的产品在哪里,我们的市场在哪里。如果企业真正有志于把产品推向海外市场,那么在项目一开始就要有一个准确的定位。”
——黄惠文,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欧盟认证办公室主任

“生产设备必须易于清理,同时要保证产品远离污染。”
——Knuth Lorenzen,欧洲卫生工程和设计组织(EHEDG)主席

“MES可以带来什么?可以减少22%~32%的决策时间;可以减少35%~45%的循环时间;可以减少36%~75%的数据输入时间;可以提高数据质量;可以减少17%~32%的库存;可以减少15%~22%的缺陷率;在产品早期检查中及时发现问题;帮助追踪根本原因;迅速地在数个批次甚至数年中查找数据。”
——Damian Stellmach,美施威尔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域经理

“(对于工程管理)必要的时候要深入细节,但同时要保持高瞻远瞩;要时刻盯住最主要问题,确保工程的稳步推进。工程管理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Patrick Pouillot,德西尼布公司生命科学事业部副总裁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