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那度胺对不同类型非霍奇金淋巴瘤显示出高的应答率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1-07-28
总部设在美国的生物制药公司Celgene International Sàrl最近公布了评估REVLIMID(来那度胺)联合标准的R - CHOP1化疗(R2CHOP)或者利妥昔单抗的I/II期研究有希望的结果.

总部设在美国的生物制药公司Celgene International Sàrl最近公布了评估REVLIMID(来那度胺)联合标准的R - CHOP1化疗(R2CHOP)或者利妥昔单抗的I/II期研究有希望的结果。这些研究对联合治疗对不同类型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进行了评估,即:

A.未经治疗的弥漫性大B细胞(DLBCL)或3级滤泡性淋巴瘤;

B.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

C.未经治疗的惰性B细胞淋巴瘤。

在研究中,在梅奥诊所接受治疗的未经治疗的DLBCL或3级滤泡性淋巴瘤患者的整体应答率为100%,完全应答率为83%。研究还显示了高的完全缓解率,第二项I期研究还显示了老年患者较好的安全性。

国立大学卫生系统、新加坡国立大学癌症研究所血液肿瘤部顾问血液学家Chng Wee Joo教授表示,鉴于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是侵袭性和最常见的淋巴瘤的类型之一,该项关于来那度胺的研究结果令人鼓舞。该项研究结果表明,将来那度胺添加到R-CHOP或可有效治疗DLBCL。如果比较性研究证实了,与现有的标准治疗(R-CHOP)相比,添加来那度胺可改善治疗结果,这将大大改善治疗效果和患者的生存率。

在一项单独的REVLIMID联合利妥昔单抗以增加对套细胞淋巴瘤的抗肿瘤活性的I / II期研究中,整体应答率为57.8%,完全缓解率大约为33%,中位总存活时间为25个月。该项研究由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也进一步验证了身体对攻击淋巴瘤细胞的直接免疫防御细胞的治疗能力。

在第三项在MD安德森癌症中心进行的II期研究中,比较了REVLIMID(来那度胺)与标准的利妥昔单抗对未治疗的晚期惰性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的作用,研究结果显示出很大的希望。其中70位患者可用于评估应答,达到了前所未有的 90%整体应答率(ORR),完全缓解率(CR)为66%。此外,滤泡性淋巴瘤研究参与者达到了87%的完全缓解率。

据新加坡总医院血液学部门顾问Daryl Tan博士,该项涉及未经治疗的B细胞淋巴瘤患者的试验已经产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的结果,因为其显示了用新的靶向药物可有效治疗惰性B细胞淋巴瘤尤其是滤泡性淋巴瘤的可能性,无论FLIPI和GELF(预后指标和生物标志物)得分,延迟了传统的细胞毒性化疗药物的前期使用。这项研究表明,有可能达到与化疗相当的约90%的应答率,而没有常见的化疗的毒性反应。

同样,关于套细胞淋巴瘤的研究显示出了有希望的高的应答率,接受了多种预治疗的 MCL患者达到了接近60%的应答率。更重要的是,摘要建议我们可以进一步优化利妥昔单抗添加来那度胺的全部潜力。如果得到了随机对照研究的证实,该显示来那度胺可有效治疗的结果可能会为在未来朝着未满足的医疗需求前进铺平道路。

这些临床数据来自调查研究。REVLIMID还没有获批用于治疗DLBCL、III级滤泡淋巴瘤、复发/难治性套细胞淋巴瘤(MCL)或者未经治疗的惰性B细胞淋巴瘤。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