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勒令江波制药退市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 发布时间:2011-08-03
中国概念股欺诈阴影迟迟未能退去.美国当地时间8月1日,位于山东莱阳市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江波制药(Nasdaq:JGBO)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文件称,7月26日收到纳斯达克退市函并接受,成为最新一家退市的中国概念股.

中国概念股欺诈阴影迟迟未能退去。美国当地时间8月1日,位于山东莱阳市的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江波制药(Nasdaq:JGBO)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文件称,7月26日收到纳斯达克退市函并接受,成为最新一家退市的中国概念股。

至少已有逾10家在美上市中国公司遭摘牌,其中医药类公司双金生物6月23日收到纳斯达克退市通知。去年,双金生物曾遭到独立调查机构“香橼”质疑其虚构门店数量,涉嫌财务造假。

至于江波制药此番退市的原因,纳斯达克给出的理由包括:该公司及其董事长阻挠审计委员会授权的内部独立调查,审计委员会无法尽职;此外,该公司未能达到上市标准或1934年证券市场法案对审计委员会法定责任和成员构成的要求。

江波制药成立于2003年8月。该公司官网称,其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现代化医药企业”,“固定资产1.3亿元,员工1430余名,专业医药技术人员百余名,年销售额数亿元”。

根据江波制药官网信息,该公司旗下“明星产品”包括:第四代胃肠双动力药盐酸伊托必利颗粒;治疗儿童胃病的宝宝乐咀嚼片;独家品种“强力抗感冒药”板蓝根分散片。克拉霉素缓释片、盐酸环丙沙星片、抗骨髓炎片、对乙酰氨基酚片、江波酸痛贴、莱阳梨止咳糖浆、小儿退热口服液等近30个品种,同时被列为江波制药主要产品。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