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制药工业品牌形象 迎十年黄金发展机遇

2010年度制药工业十佳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慧聪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08-19
2011年8月18日,由慧聪制药工业网(www.pharmacy.hc360.com)主办,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等十余个行业协会支持的"创新·责任·影响力——2010年度制药工业十佳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2011年8月18日,由慧聪制药工业网(www.pharmacy.hc360.com)主办,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等十余个行业协会支持的“创新·责任·影响力——2010年度制药工业十佳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齐谋甲局长、戴庆骏局长、于明德会长、白慧良会长、蔡弘会长、顾维军秘书长等协会领导、行业专家,以及来自悦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制药工业上下游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2010年度制药工业“十佳制药装备民族品牌”、“十佳制药装备创新品牌”、“十佳制药装备新锐品牌”、“十佳药用原辅料品牌”、“十佳药用包材品牌”、“十佳配套设备品牌”六个奖项获奖品牌企业的诞生。


“2010年度制药工业十佳品牌评选”颁奖现场盛况

慧聪制药工业网在2010年度十佳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同期还举办了“2011制药工业高峰论坛——从制药产业链谈药品安全和质量控制”。论坛针对目前热点的药品安全以及药品生产中的药品质量控制等问题,为我国制药工业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进行探讨和交流。


2010年度制药工业十佳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制药工业高峰论坛:探讨药品安全与质量控制

药品安全和质量的保证,涉及药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流通等各个环节,与设备、原辅料、包材、人员等软硬件密切相关。如何把握整个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生产出安全、合格的药品,是所有“制药人”的共同意愿和关注焦点。2011制药工业高峰论坛,以“从制药产业链谈药品安全和质量控制”为主题,邀请了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药用辅料技术推广专业委员会主任宋民宪主持,并请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先生、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秘书长顾维军先生,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唐岳先生,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金旺先生,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技术部部长李晓明先生,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向峰先生等嘉宾,共同探讨了如何从源头对药品安全与质量进行把控,以及如何更好地适应和推进中国制药工业行业发展等问题。

到场嘉宾认为,制药所需的制药设备、制药原辅料,对于药品生产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随着国家对于药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在制药设备以及制药原辅料的管理上,也制定了部分相关政策,如《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版)》(以下缩写为新版GMP)、《药用原辅材料备案管理规定》意见稿(以下称为DMF制度)等。新版GMP对药品安全质量控制,尤其在药品无菌的管控方面,有着更严格的要求。新版GMP的要求,使得许多制药装备企业,在对制药设备进行设计制造的同时,也要考虑避免外界环境对药品生产过程中的干扰,同时也可以更好的对药品生产的安全性与质量,进行控制。而作为对药品安全影响最大、最直接的药用原辅料来说,DMF制度将会对我国药用原辅料业的要求比以往更高,中国药用原辅料业水平将会整体提升。


慧聪制药工业网总经理石红菊女士致欢迎词

十佳品牌评选:打造优秀品牌舞台,彰显民族品牌形象

慧聪制药工业网总经理石红菊女士,在“创新·责任·影响力——2010年度制药工业十佳品牌评选”颁奖盛典的致辞中,引用相关数据,对未来制药工业行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阐述,同时也指出,中国制药市场在未来的蓬勃发展也预示着制药市场对民族制药工业企业品牌有着更多的需求。未来制药市场中的竞争是品牌的竞争,品牌的影响力是决定制药工业企业能否屹立在行业前列的关键。

颁奖环节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到场的嘉宾齐谋甲、戴庆骏、于明德等专家,为获奖的各个品牌企业颁奖。新华医疗、国药龙立、远跃等十个品牌荣获了“十佳制药装备民族品牌”;达尔嘉、拓达、万申等十个品牌,荣获了“十佳制药装备创新品牌”;威滤、嘉华软件、中联药机等十个品牌,荣获了“十佳制药装备新锐品牌”;湖南尔康、万泰医药、爱勒易等十个品牌,荣获了“十佳药用原辅料品牌”;江苏潮华、海顺、金石包装等十个品牌,荣获了“十佳药用包材品牌”;福瓦特、兰格、奥米等十个品牌,荣获了“十佳配套设备品牌”。

黄金十年:制药工业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中国制药装备企业的不懈努力与快速发展,让中国制药装备行业的整体水平与以往相比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但是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服务支持等方面与国际制药装备行业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

未来制药装备行业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扶持、制药装备行业集约度的不断加深,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在各个环节都将有显著的提升。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制药工业行业发展“黄金十年”的第一年,在诸多政策利好以及医药工业市场空间广阔的情景下,制药产业对于优秀制药工业品牌、优秀制药设备的需求不断增大。抓住此次机遇,中国制药工业行业将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创新·责任·影响力——2010年度制药工业十佳品牌评选”活动,通过发动整个制药产业对制药工业上游企业的评选,加强制药工业上游企业乃至所有制药产业链上的企业对品牌的认知,从而扩大民族制药工业品牌影响,为民族制药工业品牌发展而努力。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医药设备工程协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江药品包装材料检验中心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药用辅料技术推广专业委员会、北京医药行业协会、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湖南化工医药设计院、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医药化工院等十余家协会、院校以及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浪网、中国医药报、医药经济报、米内网、搜狐健康、中国化工仪器网、中国制药机械设备网、中国制药设备网等四十余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制药工业高峰论坛现场

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十佳制药装备民族品牌

新华医疗(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东富龙(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纳诺(哈尔滨纳诺医药化工设备有限公司)

远跃(上海远跃轻工机械有限公司)

潍坊精鹰(山东潍坊精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正中(湖南正中制药机械有限公司)

金瓶(江苏华东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千山(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国药龙立(北京国药龙立科技有限公司)

健牌(温州市健牌药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十佳制药装备创新品牌

中包(瑞安市三阳科技有限公司)

达尔嘉(达尔嘉(广州)标识设备有限公司)

和诚(江苏和诚制药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拓达(上海拓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南通恒力(南通恒力医药设备有限公司)

东方净(江苏鑫东方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东瓯微滤(温州市东瓯微孔过滤有限公司)

万申(江西万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三槐(上海三槐科技有限公司)

顺意药械(郑州市顺意药械有限公司)

十佳制药装备新锐品牌

中联药机(辽阳中联制药机械有限公司)

龙鼎(天津龙鼎世纪轻工设备有限公司)

金竺(杭州金竺机械有限公司)

威滤(上海威滤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开创(张家港市开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斯达(武汉斯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张华(无锡市张华医药设备有限公司)

科安(北京科安流体设备有限公司)

神鹏机械(南京神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嘉华软件(北京嘉华通软科技有限公司)

十佳药用原辅料品牌

罗盖特(罗盖特(上海)管理有限公司)

黄山胶囊(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

信诺医药(江苏省信诺医药对外贸易有限公司)

Colorcon(上海卡乐康包衣技术有限公司)

山河药辅(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

赫克力士天普(赫克力士天普化工有限公司)

湖南尔康(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爱勒易(天津爱勒易医药材料有限公司)

万泰医药(连云港万泰医药材料有限公司)

英茂(北京英茂药业有限公司)

十佳药用包材品牌

华兰(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潮华(江苏潮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正川(重庆市正川玻璃有限公司)

金石包装(金石包装(嘉兴)有限公司)

正力(宁波正力药品包装有限公司)

中达(浙江中达医药包装有限公司)

华诺(浙江华诺医药包装有限公司)

海顺包装(上海海顺新型药用包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四星(沧州市四星玻璃有限公司)

湖北银华(湖北银华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十佳配套设备品牌

奥米(温州奥米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

南方泵业(南方泵业股份有限公司)

福瓦特(福瓦特阀门制造集团有限公司)

久吾高科(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兰格(保定兰格恒流泵有限公司)

润龙(石家庄润龙过滤器材有限公司)

希伯伦(温州希伯伦流体设备有限公司)

SECESPOL(山东鸿基换热技术有限公司)

泰山(天津市泰山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润霖输送(广州市润霖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0
-1
收藏
评论